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追求卓越,與國際接軌!龍華科技大學接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工程實地訪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追求卓越,與國際接軌!龍華科技大學接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工程實地訪評

(特別感謝:電資學院、資網系、電機系、工程所)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訪視龍華科大,該校進行校務簡報情形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訪視龍華科大,該校進行校務簡報情形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與工程技術研究所陳寶祺所長(兼工程學院院長)答覆訪視委員質詢情形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與工程技術研究所陳寶祺所長(兼工程學院院長)答覆訪視委員質詢情形
工程教育認證訪視委員宣於該校法民大樓二樓會議室宣讀離校意見書
工程教育認證訪視委員宣於該校法民大樓二樓會議室宣讀離校意見書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018 11:05:20)龍華科技大學極為重視學校工程教育品質,積極申請辦理工程教育認證,於10月4~5日接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實地訪評。該學會為非營利之社會團體,旨在研究及推廣工程與科技教育,主要工作項目為推動與執行國內工程教育認證,並取得 IEET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認證資格,與國際接軌。

工程教育認證並非強制參加,為自願性參與之認證;參與認證除了能夠持續監督系所的改進機制成效,協助系所持續改進外;更能為學生帶來學習及就業之實質效益:通過IEET 認證的系所畢業生為國際所認可,可於IEET認證之會員國申請專業工程師證照。

龍華科大此次受訪之系所為資訊網路工程系、電機工程系(含研究所)及工程技術研究所,假該校法民大樓N312會議室舉行校務簡報,其後分別至各受評單位進行主管簡報及訪談。該校接受訪談對象包括受評單位之主管、全體教師及業界代表及學生。

該校期望藉由工程教育認證,促進教學方法的改良與目標的修正,並透過委員訪視後所提供之意見,改善教學品質,提升學生進入職場之競爭能力。由於此項計畫將參考學生畢業後就職能力指標,因此可為學系找出教學上的盲點進而釐清問題,不斷的以教學、回饋的方式進行教學改善,將學系的教學內容與方針調整到最佳狀況,進而達到提昇教學品質、與國際接軌、培養具國際競爭力之學生,並提高學校之國際知名度,增加畢業生就業發展機會等目標。

訪視末了,認證委員依據檢視之文卷資料、軟硬體設備,並與受認證系所、校友、業界代表、學生訪談之結果,完成離校意見書,該校承諾接受訪視委員意見,立即檢討改善,期許能夠不斷改進並培育專業優質之產業人材。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