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空間漫遊 龍華科大舉辦2010 Re-play創意遊戲大賽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空間漫遊 龍華科大舉辦2010 Re-play創意遊戲大賽

(特別感謝:多媒體遊戲系)
參賽學生作品解說之二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舉辦2010 Re-play創意遊戲大賽
參賽學生作品解說之二
參賽學生作品解說之一
參賽學生作品解說之二
參賽學生作品解說之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624 13:42:33)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於2008年起,由該系學生自行發起,在人科學院和藝文中心的支援下,籌劃年度Re-Play遊戲創意大賽,藉由一個沒有媒材限制的製作空間,讓學生能從遊戲的本質進行思考,於遊戲性的設計上進行各種嘗試與實作練習,試圖找出突破現有的可能。

在現今充斥著聲光影音炫目效果的數位遊戲時代,Re-Play遊戲創意大賽所強調的精神是「Redefine、Redesign and Return」,給予重新定義,重新設計,找回最初「玩遊戲」的純粹感動,並在不限制任何媒材與形式,及幾乎沒有任何技術門檻前提下,大賽提供了一個平台,給予重新思考遊戲的可能性,並從不同的觀點對遊戲提出新的看法,透過參賽作品提供彼此對話,以豐富對遊戲的想像。

在競賽過程中,學生不僅學習到設計遊戲與團隊合作經驗,更能從校內外各評審的意見中獲得珍貴的啟發。並透過得獎入圍作品展,讓學生發覺在同一個主題下,創意可以呈現出多元樣貌。而Re-play遊戲創意大賽提供學生豐富的資源與場域,更是提升學習興趣、培養遊戲性設計能力之絕佳機會。

此次競賽以「空間」為主題,邀請藝文中心盧大為主任、艾克米遊戲世界負責人Lanti、華義國際81keys程式經理單志偉先生、Sony Playstation數位國際計畫案種子教師周明韻小姐擔任評審。首獎為遊一B柯家莉同學之「Space Maze」作品,利用特殊的外框創造獨特遊戲空間,增加親子間互動之益智遊戲,獲得評審一致好評。金獎作品為遊一B余至翰和遊一A林易寬同學「迷霧之戰」作品,將傳統二維的海軍棋提升至三維的空間,設計出需要精細空間思考與判斷的策略性遊戲。此競賽無論是校內初審到校外嘉賓,都對今年的入圍作品十分讚賞,亦顯示透過往年競賽的經驗累積,今年得獎作品無論在遊戲的思考或質感設計上,皆臻於精緻優秀,著實值得鼓勵。

龍華科大表示,未來Re-play遊戲創意大賽將邀請其它遊戲設計學校擴大聯合舉辦,以召集對遊戲設計具有熱誠的學生參賽,並結合贊助廠商、合作媒體擴大宣傳並舉辦展覽,廣邀各相關大專院校及高職學生觀展,拓展競賽之參與和能見度。對於優秀得獎作品亦可透過產學合作形式,將其商品化或成為數位遊戲的原型概念,甚至鼓勵優秀表現者參與國際性遊戲競賽,讓參賽的學生能在比賽之外獲得更多展露才華之機會。

圖說: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舉辦2010 Re-play創意遊戲大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