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資訊安全與您我有關!龍華科大舉辦資安講習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資訊安全與您我有關!龍華科大舉辦資安講習

(特別感謝:電算中心、人事室)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608 14:22:31)為追求校園資訊安全,加強龍華科大主管人員資訊安全專業能力及維護整體資訊安全,龍華科大電算中心及人事室於日前辦理「主管資訊安全講習」。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NII)產業發展協進會魯君禮協理擔綱主講,課程內容分為四部分「資訊安全為什麼與您有關?」、「個人資料保護︰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常見的網路侵權」、「您可以為ISMS盡一份心力」。

財團法人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魯君禮協理至龍華科大就資安議題進行演講
財團法人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魯君禮協理至龍華科大就資安議題進行演講
龍華科大電算中心胡鳳義主任主持資安講習
龍華科大電算中心胡鳳義主任主持資安講習

魯協理首先以「木桶理論」開場,說明一個團體的整體素質水準,不在於最好的那一位,而取決於最差的那一名,因此千萬不要因個人的輕忽,而開啟了防護漏洞,尤其學校已通過並獲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簡稱ISMS)認證證書,雖然大部分是以學校的電算中心為主體,但為了讓校園資訊服務品質再加分,身為主管人員,更應了解並重視何謂資訊安全。魯協理並透過案例分享,提醒大家應如何正確的使用USB裝置、無線網路、電子郵件等,讓大家對於自身所能掌握的資訊安全控管,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魯協理更提醒大家,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已三讀通過,本次修正主軸在於擴大保護客體,包括所有個人資料(含電腦處理及人工紙本),以打破行業別限制,所有的法人、團體及個人對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與利用等均受規範,並提高其於民、刑事及行政責任,如同一事件民事損害賠償最高總額提高至新臺幣2 億元。而學校握有教職員工及學生資料,如學業成績、訊息公告、圖書借用到期通知等,都與個人資料息息相關,未來最好預防的方式就是避免散佈個人資料或者於公佈時將相關資料模糊化,以避免爭議情況發生。

最後,魯協理以五個資安小方法與大家分享:「重視個人帳號的密碼隱私、注意敏感資料的保護、遵循學校的電腦使用規定、防範網路詐騙攻擊、工作資料不帶離辦公事以防止資料外洩風險」,謹守此五項原則,確實防制個人資料外流,進而打造一個安全、安心與信賴的資訊環境。

圖說:財團法人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魯君禮協理至龍華科大就資安議題進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