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大膽秀創意!龍華科大舉辦全國高職化工創意營活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大膽秀創意!龍華科大舉辦全國高職化工創意營活動

(特別感謝:化材系)
龍華科大舉辦「2010年第五屆龍華科技大學全國高中職化工創意營」參與師生合影
龍華科大舉辦「2010年第五屆龍華科技大學全國高中職化工創意營」參與師生合影
參與化工創意營之工作團隊合影
參與化工創意營之工作團隊合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604 10:58:14)龍華科大化材系日前辦理「2010年第五屆龍華科技大學全國高中職化工創意營」活動,活動獲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教處及台灣化學工程學會創意活動委員會支持,藉著創意活動參與,讓高中職學生認識化材相關學科與熱門尖端科技之關係,幫助學生拓展視野,對該領域產生進一步的認識。

活動主題著重綠色科技之應用,進行方式分為創意講座和創意實作兩部分,創意講座課程邀請台積電智財處技術經理羅吉進先生,介紹「發明技巧與高價值專利」主題,針對主題進行深入淺出之引導。創意實作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為燃料電池車教學,將現今新興之燃料電池知識,融入課程當中,吸取科學知識,並安排學員實作,從學習過程中得到創意想法。第二部分為巴克球與奈米碳管的製作,透過設計製作彈力球活動,使學生更了解高分子聚合物鍵結交聯的現象。第三部分進行燃料電池車競賽,從競賽中使學生學習解決問題能力及團隊合作之精神。

該活動助益學生更加瞭解化學材料工程對於日常生活及產業的貢獻,實際體驗科學的奧妙與運用無窮,也藉著競賽活動使學生更加認識該領域。與會學生反應,此次創意營除安排趣味實作外,更充分拓展學習視野,參與同學均感獲益良多。

圖說:龍華科大舉辦「2010年第五屆龍華科技大學全國高中職化工創意營」參與師生合影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