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地球暖化之危機!龍華科大舉辦〈我們的地球〉特映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地球暖化之危機!龍華科大舉辦〈我們的地球〉特映會

(特別感謝:環安室、通識教育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603 10:55:55)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環保署與中藝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優質環保生態紀錄片〈我們的地球〉校園特映會,日前於龍華科大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首映。由通識教育中心何台華主任主持,說明辦理本活動之目的,並宣導節能減碳,為地球永續長存之責盡一份心力。

龍華科大舉辦〈我們的地球〉特映會
龍華科大舉辦〈我們的地球〉特映會
龍華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何台華主任主持校園特映會
龍華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何台華主任主持校園特映會

該片紀錄世界各地動物家族與生態環境變遷情形,隨著地球暖化日益嚴重,海冰迅速融化,極地北極熊於冰原上獵捕海豹機會愈加渺茫,瀕臨生存危機;而非洲的大象家族,隨著沙漠區域越加擴大,奔走千里以尋找水源,過程中冒著小象走失、沙塵暴襲擊、猛獅攻擊等各種危害;海洋裡大翅鯨也因著氣候異變越難覓得食物,為了覓食橫越四千哩的海域,過程中大翅鯨為了保護小鯨,必須緊緊尾隨,生活的艱辛,令人為之鼻酸。

該片寫實地捕捉到動物家族的生活,並反映地球暖化對大自然生態之影響,傳達出環境變遷之警訊與珍愛地球之必要性,深具啟發之意義。影片播出後,獲得該校師生熱烈討論,亦對該議題產生深刻之體會與迴響。

圖說:龍華科大舉辦〈我們的地球〉特映會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