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課程設計與發展 黃政傑博士蒞校演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課程設計與發展 黃政傑博士蒞校演講

(特別感謝:工程學院、教發中心)
黃政傑教授至龍華科大進行「課程發展與設計」專題演講
黃政傑教授至龍華科大進行「課程發展與設計」專題演講
黃政傑教授(中)與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與林如貞副校長合影
黃政傑教授(中)與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與林如貞副校長合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506 15:40:17)處於多元價值文化,科技大學辦學力求創新與多樣性,故課程設計回應時代需求,以培養業界所需人才。

有鑑於此,龍華科大別於傳統偏重理論之學習經驗,結合實務規劃課程,並邀請專家蒞校研討,重視課程規劃與發展,日前該校工程學院邀請黃政傑博士演講,講題為「課程發展與設計」,葛自祥校長及林如貞副校長及學校教師多人出席聆聽。

黃博士首先說明技職教育之定位,接著從學制多元、生源多樣性、辦學多型態談技職學校之特性,及今日需改革與發展之方向,繼而介紹課程設計之一般發展模式,分為規劃、研發─設計、實施─評鑑、改革,其中關於課程設計方面,黃博士認為應邀請業界專家及畢業校友提出觀點與建議,而就通識教育方面更應該召集全校教師一起合作,繼而談課程發展,分為校級、院級、系級、領域級、教師級加以說明,於課程發展中橫向關係上,認為教師彼此間缺乏橫向交流,強調並建議學校積極建立教師教學組織以相互支援,並落實系之課程評鑑,著重理論與實務銜接,適時調整課程之設計。最後提出「課程發展與設計」是教育改革的核心,而每位教師及相關行政同仁應積極參與,以助益學生學習與成長。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表示,黃政傑教授曾任職教育部高教司司長及技職司司長,專長於課程、教學及多元文化課程之研究,資歷豐富且完整,對於國內高等教育具有專業的理論體系及實務經驗。黃司長給予的意見,對龍華的課程設計與發展將有很大的助益,相信在座的老師同仁對課程規劃方面有很多收穫。

本次演講座無虛席,獲得廣大迴響,演講結束前,黃博士播放前往日本著名大學:東京大學、慶應大學之照片,與在場教師分享生活美學的體驗,獲得在場全體老師熱烈的迴響。

圖說:黃政傑教授至龍華科大進行「課程發展與設計」專題演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