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與策略聯盟學校攜手參訪企業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與策略聯盟學校攜手參訪企業

(特別感謝:工管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24 14:52:00)龍華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針對技職院校策略聯盟高中職學校辦理「企業參訪」活動,由該校工管系主辦,陪同光啟高中及中壢高商二所聯盟學校之師生,於日前至「黑松飲料博物館」及「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兩家企業進行參訪,讓同學實際了解工廠作業流程及公司發展趨勢,開拓學生視野及增廣專業見聞。

龍華科大工管系與高中職策略聯盟師生至黑松飲料博物館參訪合影
龍華科大工管系與高中職策略聯盟師生至黑松飲料博物館參訪合影
龍華科大工管系與高中職策略聯盟師生至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參訪合影
龍華科大工管系與高中職策略聯盟師生至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參訪合影

龍華工管系林澤杰主任表示,舉辦此次企業參訪,除透過實際的校外參訪活動,了解各個廠商之產品特色、生產流程、技術應用外,並希望學生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職涯競爭力,同時更得以增進學界與業界之互動。

首站參訪黑松飲料博物館,黑松公司於1925年以進馨商會名號首創「富士牌」、「三手牌」生產彈珠汽水,成功踏出了經營飲料的第一步;1931年在日本系統汽水競爭下,創設了黑松牌商標,並以此為註冊商標沿用至今,後成立「黑松飲料博物館」,作為歷史記錄之所,其中收錄了黑松公司成立迄今沿革變遷相關史料,館內除靜態之展覽與工廠生產線的呈現外,另有動態短片簡介。

緊接著參訪白木屋品牌文化館,白木屋成立於民國86年迄今,多次榮獲國家社會無數肯定,是烘焙業界獲獎最多、消費者印象排行首選的企業。

此次參訪,藉著兩家公司的製造過程及環境管理之模式,讓同學對於兩家公司產品的生產流程深入了解,對於產業實務的運作獲致具體概念,及早認識食品生產業的實務。

該校工業管理系已舉辦多次企業參訪活動,深獲產業界及參與學生的好評,同行光啟高中陳惠貞主任及中壢高商林月霞主任表示,期待學生透過此次實際體會企業經營管理運作,更深入了解未來的就業環境,並鼓勵學生積極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提早做好生涯規劃。

圖說:龍華科大工管系與高中職策略聯盟師生至黑松飲料博物館參訪合影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