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赴美國肯塔基大學ICSET研究所實習 龍華科大工程所學生吳浚榤獲晉升為研究經理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赴美國肯塔基大學ICSET研究所實習 龍華科大工程所學生吳浚榤獲晉升為研究經理

(恭賀本校工程所研究生吳浚榤獲晉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19 14:23:50)龍華科大工程所研究生吳浚榤至美國肯塔基州西肯塔基大學ICSET研究所(燃燒與環境工程研究所)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以「燃燒效率,減碳及化學循環改善」為研究主題,表現優異,並以在學研究生身份,不次擢升為研究經理,預計於今年七月畢業後回國服兵役,該研究所因愛才惜才,希望吳生兵役結束後能再返美國正式就業。

龍華科技大學工程所學生吳浚榤於個人專屬經理辦公室留影
龍華科技大學工程所學生吳浚榤於個人專屬經理辦公室留影

吳浚榤以奈米粉粒體的製備為學習,在未進入ICSET前,認為實驗室的實驗規模應該很容易同樣在工程實做上實現或控制,而工作就像是在學校做實驗一般,然到了ICSET學習後才深深體會到先前之思考過於淺短,工作並非所想的那麼簡單,也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做研究,進到ICSET後,那兒所有的實驗設備與規模都遠超過一般實驗室的規模,且皆以工程角度檢視,因為實驗終究要應用於工業實務上。

在ICSET所有的設備都是以工程的角度來設計實驗,所有的project都是以工程為基礎進行,這對吳浚榤而言,是一項新的挑戰,在美國經過半年的學習後,由該所潘老師、曹老師和樊俊傑博士指導下,終於步上軌道,吳浚榤才知道怎樣的管徑組合是用在什麼實驗下,什麼樣的實驗該有怎樣的加熱區域,而不同組分的燃燒氣體該用那一種方法,當實驗出現狀況時正確判斷哪個部分出問題,及實驗裝置該如何設計……等,實習的過程啟發了吳浚榤對於工程的具體概念,並且學習到不再停留於實驗室的觀念去工作,此皆歸於在combustion lab所訓練培養的經驗。

在ICSET參與過不同的projects,學習到許多應用在工程上的技能,吳浚榤表示,這是促使他專業能力更上層樓重要的原因。因此於第6月ICSET潘老師與曹老師提高薪資為1200美元,第7個月又提高薪資到1400美元,並在第8個月再提高薪資到2000美元,並且拔擢為combustion lab manager,吳浚榤表示非常榮幸,並且感謝老師們的肯定與欣賞,而「ICSET讓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

照片說明:龍華科技大學工程所學生吳浚榤於個人專屬經理辦公室留影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