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健康校園 快樂工作 龍華科大舉辦教職員安全衛生研習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健康校園 快樂工作 龍華科大舉辦教職員安全衛生研習

(特別感謝:迴龍消防隊、環安室、總務處、學務處、體育室、校安中心)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開幕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開幕致詞
張達德教授就龍華科技大學山坡地安全檢測進行專題演說
張達德教授就龍華科技大學山坡地安全檢測進行專題演說
龍華科大防災救災第12區隊進行傷患搶救演練
龍華科大防災救災第12區隊進行傷患搶救演練
滅火器滅火演練
滅火器滅火演練
緩降機逃生演練
緩降機逃生演練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17 15:03:44)龍華科技大學特別重視校園安全管理,每學期定期為該校教職同仁舉辦校園安全衛生暨民防團隊教育訓練,目的在於提供環境保護、節約能源、安全衛生及防災應變等知識,期能使學生健康成長、快樂學習,教職同仁生活安全得到保障,並建構優質卓越綠美化校園。

日前舉辦「99年度民防團隊及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研習會」,首先邀請到中原大學防災中心張達德主任蒞校演講,主講「龍華科技大學山坡地安全監測」。葛自祥校長表示,感謝張教授撥冗蒞校演講,張教授資歷豐富,在張教授及中原大學防災中心團隊執行推動「龍華科技大學坡地自我安全檢視與防災機制運作合作計畫」,對於學校在坡地安全管理工作上,具有重大助益。

張教授對於龍華科技大學之坡地特性、山坡地發生危險之徵兆等詳細說明。課程中對於檢測方法加以介紹:在簡易安全檢視配置方面,就玻璃片、裂縫計等材料,運用塑鋼土黏固於建築物裂縫上進行裂縫監測,以便掌握裂縫是否有擴大趨勢,此部分是一般目測即可判讀之方法。而在儀器運用方面,如數位式傾度儀系統(傾斜管)運作,將傾度儀感應器搭配傾度儀記錄指示,將感應器及控制電纜放入地表鑽孔佈設之傾管進行量測記錄,讀取後將資料傳入系統分析,以定期掌握山坡地坍滑狀況是否有擴大趨勢;傾度盤感應器、傾度儀記錄指示器之使用,應平置於建物已預先安裝之傾度盤上進行量測記錄並判讀,以便定期掌握建物傾斜程度變動資料。最後說明計畫執行期間,龍華校園歷經多次地震及豪雨沖刷,造成局部地表及山坡地結構變化,經由團隊現場檢測作成建議校方迅速改善,由定期監測結果顯示,該校整體校區及活動中心後方山坡地,已無持續性地層滑動或傾斜等問題。

接著由桃園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迴龍消防分隊范東誌小隊長擔任主講,內容包括消防常識、防火宣導及一氧化碳中毒預防等。並由該分隊救護員示範心肺復甦術及哈姆立克急救要領。

隨後進行「龍華科技大學防災救災演練」課程,由龍華科技大學防災救災第12區隊擔任演練,其責任範圍為該校後山與學生活動中心,成員由學務處各組及體育室組成,演練內容有:通報訓練、初期滅火、疏散避難引導、傷患搶救(含包紮及心肺復甦術二項)、消防車灌救及救護車後送(迴龍消防分隊支援)、災情統計陳報、演練講評。由該區隊指揮官蘇景暉學務長坐鎮指揮,防火管理人李元裕老師督導,課指組馬冬梅小姐擔任發佈官,逐項發佈狀況,各組成員聽命進行各項演練,最後實施避難緩降機、滅火器及消防栓箱操演,分三組人員逐一演練,該場研習過程逼真,人員認真參與,活動圓滿完成,確實提升了同仁防災應變的知能。

照片說明: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開幕致詞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