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與大腕影像企業產學合作--「艋舺」之視覺特效技術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與大腕影像企業產學合作--「艋舺」之視覺特效技術

(特別感謝:數位內容多媒體技研中心及陳彥均執行長全力投入,為校爭光)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16 14:02:28)電影「艋舺」是一部具有黑幫背景的青春動作片,片中具有精彩的武打場面,也有血變櫻花的巧思鏡頭,透過高速攝影與3D電腦動畫視覺特效技術,大腕影像製作出了電影中以假亂真的刀光劍影。在3D電腦動畫特效部分,大腕影像與龍華科技大學的遊戲與動畫特效實驗室,雙方產學合作,大腕影像透過龍華科技大學特效實驗室的高速硬體效能,來計算液體效果模擬,將成果應用在電影「艋舺」的視覺效果中。

龍華科技大學與大腕影像公司的產學合作,始於2009年的公共電視影片「遺落的玻璃珠」,透過臉部3D掃描設備,取得劇中女主角的臉部3D幾何外形。大腕影像再進一步利用電腦動畫技術,製作出幾可亂真的數位虛擬人物的影像,讓女主角可以和自己的分身,同時出現在畫面上,採用了這些先進的視覺特效技術,大腕影像在2009年的電視金鐘獎,獲得了「創新技術獎」的肯定。

透過這樣的學校與業者的合作,將大學所擁有的優質研發人才,投入產業界所需要的高階技術研發工作,以提升國內電影的視覺特效技術能力。除此之外,也透過企業實習、產學合作等方式,讓學生可以參與產業界的專案工作。藉此,讓學生可以獲得在課堂之中學不到的實務能力與經驗,以縮短產學落差,有助於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同時,也培育出企業界所需要的人才,滿足企業的人力需求,達到學界與業界雙贏的成果。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