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通識教育中心舉辦「通識教育教學研討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通識教育中心舉辦「通識教育教學研討會」

(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208 16:09:19)龍華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持續精進教師教學品質,於日前舉辦通識教育教學研習會,邀請許玫芳教授、鍾隆琛助理教授、何台華教授進行專題報告,分享豐富教學經驗,並融入教學實務中。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通識教育教學研討會」上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通識教育教學研討會」上致詞
龍華科大人文暨科學院李守誠院長致詞
龍華科大人文暨科學院李守誠院長致詞

開幕式由葛自祥校長及人文暨科學院李守誠院長致詞,葛校長期許學校通識教育能與學生活動相結合,培養學生專業能力及良好的學習態度,並透過教學創意的發想與實踐,使該校學生兼具品德操守與優質專業能力。

李院長致詞表示,職場倫理教學以深入與生活化為發展方向,結合文化及創意,於此過程中各系學生共同研習產生異域碰撞,以確切融合科學與人文,形成該校教學之特色。

首先由許玫芳老師進行專題報告,以「教學的異數與最大公約數」為題,就所開設之大一國文與Chinese Culture二門課程,探討內容與差異性,提出中西二大文化教學方針與態度,必須就不同文化及不同民族的特性所產生的差異性進行調整,達到了解異數的存在,並取得最大公約數的善解。

鍾隆琛老師以「玩出好品格」為題,指出藉由一系列的實踐活動,學習以哲學的角度思考與判斷「應該的行為」,進而在「玩樂」之中學到「好品格」,以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

何台華老師則採用「理論、實作、反思」的「三明治教學」,引領同學深切體認地球永續發展與防災滅災相關工作對人類生存的重要,並擴展同學在人文與科技的視野,培養理論與實踐並重的能力。

最後由蔡行濤教授針對三位教師的分享提出總結,期許所有老師因材施教,設計出更完善的教案,在「教」與「學」之間取得平衡,使學生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獲得最大的學習效果,並傳授學生應有的品格概念,未來在學生進入職場時,具備職場倫理與優質專業之能力。

圖說: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通識教育教學研討會」上致詞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