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舉辦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宣導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宣導講座

(特別感謝:學務處諮輔中心與人事室)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205 15:47:22)近來教育部積極推廣性別平等教育,要求各校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並將依據各校施行性別平等之成果,列入教育評鑑及經費補助之依據,足見其對性別平等之重視。

陳莉榛主任至龍華科大進行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宣導專題演講
陳莉榛主任至龍華科大進行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宣導專題演講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於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宣導講座中致詞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於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宣導講座中致詞

龍華科大積極設置相關設施與課程宣導,並定期舉辦相關講座與研討會,日前由該校學務處諮輔中心與人事室舉辦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宣導講座,邀請東南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陳莉榛主任蒞校演講,全體行政主管及同仁參與。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致詞表示,陳主任豐富的輔導經驗,必能啟發學校教職同仁就性別平等相關領域之認知。而為因應教育部對於性別平等之重視與推廣,增設與籌畫相關課程與研討活動,並列入校務發展之重點要項,除教育學生性別平等知識外,另提供相關輔導與協助之管道,同時積極宣導學校行政同仁了解,朝向友善校園邁進,全校師生與行政同仁於其中相互學習、快樂成長。

陳莉榛主任就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之防治及處理流程加以解說,首先從教師法14條切入,解釋性別平等法源依據,進而就性別平等立法過程與定義,以及校園處理性別問題之程序,並就法律涉及的對象及適用範籌加以說明,同時輔以生活案例為說明,藉此解釋性別平等相關法律概念,並與刑法、民法與兒少法做結合,內容鉅細靡遺,立論精闢深具啟發性,不但有助於聽者之理解,更啟示對於生活之事例所可能涉及之法律問題謹慎以對。

陳主任於諮商與輔導方面經驗豐富,以活潑有趣的方式並結合實際案例解說該議題,參與該講座師生皆表示獲益良多,對於性別平等相關議題更深入地認識與解理。

圖說:陳莉榛主任至龍華科大進行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宣導專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