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蕭詠今先生蒞校進行「TRIZ初階概念探討」專題演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蕭詠今先生蒞校進行「TRIZ初階概念探討」專題演講

(特別感謝:三創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08 11:41:34)龍華科大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為達成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推動創新創意創業(三創)計畫」之宗旨,於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規畫兩場創意人與創業專題系列講座。

建速公司負責人蕭詠今先生至龍華科大進行「TRIZ初階概念探討」專題演講
建速公司負責人蕭詠今先生至龍華科大進行「TRIZ初階概念探討」專題演講
現場聽講情形
現場聽講情形
蕭詠今先生於演講會場展示與TRIZ相關之書籍

蕭詠今先生於演講會場展示與TRIZ相關之書籍

第二場於日前舉辦,特別邀請建速有限公司負責人蕭詠今先生蒞校演講,此場講座由該校三創發展中心賴鈺晶執行長主持。

演講主題為「TRIZ初階概念探討」,蕭詠今先生首先說明TRIZ基礎概念及TRIZ解決問題的模式,並回溯人類文明的演進,探究人類解決問題的能力,從幾千年前到二十世紀中期,運用嘗試錯誤法、靈感、腦力激盪法、仿生法等方式解決問題,進而產生創新性之解答,然通過此類方式解決問題之效率並不高。而TRIZ理論從分析大量的專利中,歸納整理後發現,問題通常具有共通的形式,因此可應用相同的方法,快速解決目前特定領域的問題,並舉TRIZ的類比思考解題流程說明之。最後介紹TRIZ在全球各個產業的應用狀況與可應用的領域範圍,及提出TRIZ認證相關資訊,期望學生能增強自我創新創意創業之能力。

蕭詠今先生精彩而充實之演講內容,提供學生進入職場應具備之思維方式,並教導同學如何提升專業能力以克服問題。與會者咸感獲益良多,不但認識TRIZ創新創意之核心價值,並對未來發展可能發生的影響力獲致深刻的瞭解,更期使透過產學合作營造雙贏之契機。

圖說:建速公司負責人蕭詠今先生至龍華科大進行「TRIZ初階概念探討」專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