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大中票券胡志宏先生蒞校演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大中票券胡志宏先生蒞校演講

(特別感謝:財務金融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04 15:48:59)龍華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為精進學生之財金專業職能,並協助學生了解未來就業市場現況,特於2009年12月3日舉辦企業實務系列講座,邀請大中票券總稽核胡志宏先生蒞校,進行「票券業實務與遠景」專題演講。

大中票券總稽核胡志宏先生至龍華科大進行「票券業實務與遠景」專題演講
大中票券總稽核胡志宏先生至龍華科大進行「票券業實務與遠景」專題演講

胡先生首先解說票券金融公司業務項目與營運架構,使學生了解若欲於該領域發展時,將面對的工作項目與職掌內容,同時分享票券界之實務現況,及該產業於金融海嘯後的影響,也對監理機關所關注之重點及未來政策之方向進行說明。並就政府簽訂MOU以及ECFA後,台灣票券業進入大陸市場之機會與挑戰,及未來可行之合作模式加以說明,讓同學了解此一產業未來發展的前景與趨勢,做好就業的準備。

胡先生從業界觀點,針對如何進入票券業提出建議,同時強調證照完備將助益於競爭力的提升,其中業務員、證券高級業務員、票券業務員等證照是必須跨過的門檻,而內部控制人員證照、期貨業務員證照、信託人員證照、初階與進階授信人員證照則依業界不同要求而應具備之專能。胡先生更進一步提出積極熱情的工作態度及團隊合作的養成,是業者對新進人員所著重之基本要求。

胡先生於金融界資歷豐富,與學生分享精彩之實務經驗,與會者對該次演講評價甚高,認為該場演講結合理論與實務,不但能印證所學之理論,又助益於業界現況之認識,對未來就業幫助甚大。該校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該系列講座,以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

照片說明:大中票券總稽核胡志宏先生至龍華科大進行「票券業實務與遠景」專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