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台大邱于真博士進行「大學的教與學-提昇學生學習動機」專題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台大邱于真博士進行「大學的教與學-提昇學生學習動機」專題講座

(特別感謝:教學發展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02 12:05:50)龍華科技大學積極提昇教師教學品質與成效,並配合教育部「98-99年度教學卓越計畫—落實本位課程暨提昇教學成效計畫」教育理念與目標,日前舉辦教師專業成長系列活動,邀請台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規劃研究組副組長邱于真博士蒞校進行「大學的教與學-提昇學生學習動機」講座。

台大教發中心邱于真博士蒞臨龍華科大進行「大學的教與學-提昇學生學習動機」專題演講
台大教發中心邱于真博士蒞臨龍華科大進行「大學的教與學-提昇學生學習動機」專題演講
與會者聽講情形
與會者聽講情形

邱于真博士首先以「學習態度」切入主題,提出教師與學生間因身份的對立,表現於學習心態上亦有所相對,並深入探討有關學習動機所牽涉的各種因素以及相關理論,輔以教學現場中之經驗分享,見解精闢,深入人心。

繼而就講授法之優缺點與實際運作步驟加以闡述,令各位教師獲益良多,並比較講授法與其他教學方法之差異,提供教師教學之參考,最後引用荀子〈儒效篇〉:「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之而止矣。」為該場演講畫下句點。

此場講座由龍華科大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辦理,主要探討如何提昇學生學習動機,期使教師充分瞭解學習動機相關理論並實際運用於教學現場中,藉以強化教師教與學相關知能並增進教師專業素養。該場活動教師踴躍參加,與會教師分組討論反應熱烈、互動頻繁。

圖說:台大教發中心邱于真博士蒞臨龍華科大進行「大學的教與學-提昇學生學習動機」專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