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中華民國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中華民國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

(特別感謝:電資學院、電機系及相關單位協助辦理)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30 17:47:32)龍華科技大學於11月28、29日二天舉辦「中華民國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該會主題為「新世代能源科技」,目的在於提供電力工程相關最新論著、研究成果與技術應用的發表平台,經由產官學研彼此交流與溝通,共同探討新世紀電力與能源科技的發展及趨勢,進而創造我國電力與能源教育深耕及產業發展之機會,達成國家永續發展之目的。

龍華科技大學董事長孫道亨先生於「中華民國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致詞
龍華科技大學董事長孫道亨先生於「中華民國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致詞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詞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詞
國科會工程處蔡明祺處長致詞
國科會工程處蔡明祺處長致詞
台電綜合研究所費昌仁所長專題演說「電業在溫室效應衝擊下的因應策略」
台電綜合研究所費昌仁所長專題演說「電業在溫室效應衝擊下的因應策略」
壁報論文展示
壁報論文展示

該場研討會邀請台灣電力綜合研究所費昌仁所長、國科會工程處蔡明祺處長、電力學門召集人林法正教授等,及各領域學者專家與業界先進蒞臨導,進行專題演說與專業經驗分享。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表示,該校主辦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甚感榮幸,並感謝產學各界的傾力協助。本次論文不論深度與廣度,成就豐碩,而許多的idea就是從研討會中彼此激盪與創發。龍華科大今年主辦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又逢40歲校慶,令人欣喜。學校近年致力提升教學品質,榮獲教育部肯定,連續4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補助,金額為北區之冠。學校近年來積極發展五項專業聚焦型特色,其中已開發手機行動遊戲「Party Magic」並和 i Phone手機合作,正式上市,目前有12國語言版本,已見學校在推動產學合作上豐碩成果。研討會的舉辦正是創意激發最佳場所,藉由學術研究與產業交流,提供技術移轉與商品化的橋樑,並感謝各界專家先進蒞臨指導。

該校董事長孫道亨先生致詞表示,龍華創校40週年,舉辦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逢此盛會,令人欣慰,學校有幸舉辦此次研討會,特別感謝學研產官各界的全力配合與主辦同仁的努力,此次研討會有500多篇論文發表,參與者十分熱烈,是在國內電力工程產業前賢辛勞耕耘下,開花結果,產出優秀不凡之表現。孫董事長同時亦任職於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期藉此次研討會與各界心得交流,吸取經驗,也預祝研討會成功。

國科會工程處蔡明祺處長致詞表示,此場論題為「新世代能源科技」,與國科會重視能源技術之研究相契,目前正積極籌劃一項為期五年共300億經費之國家型能源計畫,期以台灣於能源科技研究成果上碩盛表現,並於全球發揮重大之影響力。

國科會電力學門召集人林法正教授致詞表示,對主辦學校龍華科技大學籌劃與安排給予高度肯定,並提出本屆研討會主題有二,一是節能科技,二是再生能源的研討,此兩項主題正是二十一世紀之兩兆雙星全球科技發展之著力點,並藉此研討會深入探究能源相關問題,引發創新創意之成果,期以台灣電子、電機產業於全球經濟扮演重要角色。

該場會議計有507篇通過審查,分三組專題選出12篇最佳論文,同時頒發「電力工程教育貢獻獎」予龍華科技大學羅欽煌老師及清雲科技大學吳英秦老師,為二位老師於電力工程教育之努力與貢獻給予最高肯定。該場研討會主題廣泛,包括:再生能源、電力系統、電力電子與功率半導體、電動機驅動控制、分散式電力系統、電力品質、軌道機電系統、電子照明、汽電共生、電業自由化、電磁相容、切換式電源供應器、功率積體電路、電機設計、配電自動化與其它電力相關課題。

圖說:龍華科技大學董事長孫道亨於「中華民國第30屆電力工程研討會」致詞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