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企管系舉辦產業分析報告撰寫實務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企管系舉辦產業分析報告撰寫實務講座

(特別感謝:企管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27 14:15:43)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為提升學生撰寫產業分析報告的能力,於98年11月上旬舉辦「產業分析報告撰寫實務技巧指導」之專精講座。特別邀請益鼎投資管理顧問公司財務長張情福先生蒞校演講,以實務指導學生如何撰寫報告,期以專業實務標準,讓學生分析產業專業能力,該場講座由企管系賴鈺晶老師主持。

益鼎投資管理顧問公司財務長張情福先生蒞臨龍華科大進行專題演講
益鼎投資管理顧問公司財務長張情福先生蒞臨龍華科大進行專題演講

產業分析是一項專業認證工作,該校課程規劃藉由學生分組討論與報告,針對機車產業、電視內容產業、航海運輸產業、家庭電器產業、自行車產業等進行分析探討,再由張情福先生針對每組報告進行評論,引導學生以業界角度思考,培育敏銳之觀察能力。

張情福先生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向學生解說產業分析報告撰寫要領,授課專業且內容精彩,並對產業競爭分析等方面有詳盡的解說,該校學生心得報告指出:「經由這次講座,讓我了解做一份產業分析報告應注意事項,同時更清楚掌握報告撰寫之方向,以完成一份結構完整之報告」。經由此場講座,修課學生對於產業資料的蒐集、整理、分析獲致更深入的瞭解,並能善加利用結構分析、生命週期分析、策略群組分析等理論工具,提升產業分析報告撰寫深度與品質。

圖說:益鼎投資管理顧問公司財務長張情福先生蒞臨龍華科大進行專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