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98年度資訊技術與數位生活研討會暨產學論壇」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98年度資訊技術與數位生活研討會暨產學論壇」

(特別感謝: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資訊管理系、電機工程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20 10:06:46)龍華科技大學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於98年11月19日於電資大樓F506會議室,舉辦「98年度資訊技術與數位生活研討會暨產學論壇」,對數位內容產業現況進行分析並探究未來發展之趨勢。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詞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詞
非凡電視台節目部副理兼新聞部編審何墨儀女士演講「數位時代的核心價值」專題
非凡電視台節目部副理兼新聞部編審何墨儀女士演講「數位時代的核心價值」專題
大宇資訊公司專案程式設計蔡昇達先生演講「資訊技術與遊戲發展」專題
大宇資訊公司專案程式設計蔡昇達先生演講「資訊技術與遊戲發展」專題
速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蘇佳純女士演講「數位時代談創業」專題
速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蘇佳純女士演講「數位時代談創業」專題

龍華科大電資學院謝飛虎院長主持該場研討會,校長葛自祥致詞並熱誠歡迎業界講師蒞校演講,並表示數位生活變化多端,科技發展影響人類生活甚鉅,而人類生活亦反向加速科技的進步,二者交互作用,故科技與數位生活成為時代關切之重點,亦與學校發展方向相契合,故學校舉辦多場相關講座課程與產學論壇,進行研討與交流。同時積極推動企業實習,以縮減學生與職場環境之距離,並期使學生主動學習與不斷地自我充實,培養高度之競爭力。

首場由非凡電視台節目部副理兼新聞部編審何墨儀女士演講「數位時代的核心價值」,從數位特代特質談起,並條列其特質為「求快要更快、求遠要更遠、市場區隔更區隔及利基更利基、求多元變化與使用」,進而探究其核心之精神,藉以因應數位時代之產業方向。

大宇資訊公司專案程式設計蔡昇達先生演講「資訊技術與遊戲發展」,從網路遊戲市場現況談起,介紹電玩種類、大型多人線上遊戲、MMOG系統架構,並就業界遊戲製作與營運團隊及製作流程加以介紹,同時說明MMOG所需之技術與遊戲工程師應具備之職能,提供人才培育之參考方向。

速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蘇佳純女士演講「數位時代談創業」,就「複製還是創造」、「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科技來自於人類的惰性」、「人性化的IT產業」、「電腦能處理的事情,別叫人去做」等五方向提出省思,提供創業者參考。

資管系呂玉銘老師以電子商務—連鎖店之收費機制(合作廠商為台灣知識庫股份有限公司)與企業資源規劃—物料需求計畫(MRP)(合作廠商為鏹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果發表與說明;資管系黃志宏老師及電機工程系溫成老師發表「3D水晶內雕之佈點方法」,就水晶內雕之取樣、佈點、實驗結果展示與說明;資管系李銘城老師發表「資料結構數位教學」,認為網際具有即時、主動與重複性,對於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具有正向積極之助益,因此若將計算機知識,從文字化進而圖形視覺化,能夠提升教學與學習效果,並逐步完成完整的教學網站,實際應用於教學課堂,以提升學習成效;資管系林君穎老師發表「環保與採購訓練班資訊系統規劃與建置」,提及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先前開發訓練班之開班與考試排程系統,然原訓練較凌亂繁雜且功能不足,故對原系統不足處加以改善,整合與建立系統流程與規則,期以電子化、最少輸入與簡化流程、增加功能完善性、提高作業效率,以符合不同訓練單位系統為研究目的。

龍華科大希望藉此次研討會,對數位內容多媒體產業與技術產生更深入認識,藉理論探究與實務經驗分享,彼此交流與溝通,期以掌握現況與展望未來。

照片說明: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詞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