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供應鏈金融」業界師資培育課程研討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供應鏈金融」業界師資培育課程研討會

(特別感謝:財務金融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13 10:08:23)龍華科大為配合管理學院及財務金融系中長程發展,創造特色,該院於98年11月上旬在S311微縮教室,舉辦「供應鏈金融」業界師資培育課程研討會。

南台科大會計資訊系洪崇文主任至龍華科大進行演講
南台科大會計資訊系洪崇文主任至龍華科大進行演講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右)致詞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右)致詞

該校財務金融系黃子晉主任邀請南台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主任暨台灣金融研訓院顧問洪崇文博士、天逸系統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發展部資深副總經理暨台灣金融研訓院顧問溫峰泰博士、天逸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部經理楊嘉銀小姐,共同探討供應鏈金融人才之需求與培育、供應鏈金融現況與發展趨勢,以及供應鏈金融電子化環境下單應用---企業ERP系統與銀行SCF系統之串聯等三個主題。

會議過程中,首由該校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致詞,勉勵該類實務性質研習會應多加辦理,以便學生了解市場上應具備的實務知識。接下來洪崇文博士提出專業人才必須瞭解ERP企業內部運作、供應鏈平台SC觀念,及善於操作SCF管理系統(CSPS),為同學提供一個未來能力培養之方向。溫峰泰博士則針對應收帳款承購的常見類型、兩岸三地及世界各區供應鏈金融業務量的比較、以及供應鏈金融業務特色,進行詳細說明。最後由楊嘉銀經理簡介系統、建檔步驟、交易流程的實作演練。

本日研討會透過業界講師的實務經驗傳授,參與者就理論與實務間的關聯性加以省思,與會人士及學生咸感穫益良多。

照片說明:南台科大會計資訊系洪崇文主任至龍華科大進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