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柴松林教授主講「內在的財富」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柴松林教授主講「內在的財富」

(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06 11:23:46)龍華科大通識教育中心本學期計已舉辦了三場職場倫理講座,邀請到李伸一、黃石城與林芳忠等三位先生蒞臨演講。第四場於10月中旬假該校演藝廳邀請台灣觀光學院董事長柴松林教授蒞校演講,題目為「內在的財富」。柴教授孚受眾望,慕名而來聽講的師生逾300人。

台灣觀光學院董事長柴松林教授於龍華科大主講「內在的財富」
台灣觀光學院董事長柴松林教授於龍華科大主講「內在的財富」
龍華科大師生聽講情形
龍華科大師生聽講情形

柴松林教授以『LEARNING TO BE』作為演講的主軸,強調終生學習的重要,認為學習不該只侷限於求學階段,更應該拉長至終生,因為現今世界變化劇烈,年輕時所學的技能,難以恆久受用,為跟上日新月異的時代,應積極學習擴展個人的知識技能,成為具有競爭力之優秀人才。尤有進者,更應努力發揮自己的多元智能,因為生命的意義之一,就在於不斷地學習,以增進個人的生存能力與意義。柴松林教授進一步列舉出五個學習面向,分別為:學習認知、學會做事、學會與人相處、學會生存發展、學會關心,勉勵每位聽眾擴大關心的範圍並精益求精。

除了終生學習以外,柴教授認為新世紀的人類除了「學習能力」外,也需要具備另外兩種能力,即「個人能力」與「公民能力」。簡言之,就是培養自己的知識網絡,積極汲取,但不要忽略了人也是群體的一員,必須隨時保持謙卑與包容的態度,與他人共處合作,互動為善。

圖說:柴教授雖逢耄耋之年,但神采駿發,表達鏗鏘有力,演說內容豐富充實,台下聽眾咸感獲益良多。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