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工管系參訪嘉南羊乳及百家珍兩家企業並辦理產業輔導座談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工管系參訪嘉南羊乳及百家珍兩家企業並辦理產業輔導座談

(特別感謝:工業管理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04 13:53:30)龍華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為增進學生對企業相關實務之瞭解,讓即將踏入職場的大四學生提升專業競爭力,特於98年10月26日(星期一)舉辦企業參訪活動。在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等相關單位協助下,由該校工業管理系黃添財老師率隊赴嘉義「嘉太工業區」參訪「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及「百家珍釀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兩家企業,除了透過實際校外參訪活動,了解各個廠商之產品特色、生產流程、技術應用外,並希望學生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職涯競爭力,同時更得以增進學界與業界之互動。

龍華科大工業管理系黃添財老師(左)致贈聯合總會(秘書長莊松旺先生代表接受)龍華小錦旗及禮品
龍華科大工業管理系黃添財老師(左)致贈聯合總會(秘書長莊松旺先生代表接受)龍華小錦旗及禮品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林瑛崑副總會長致詞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林瑛崑副總會長致詞
嘉南羊奶運銷合作社郭清坤經理說明羊奶生產及市場之現況
嘉南羊奶運銷合作社郭清坤經理說明羊奶生產及市場之現況
百家珍釀造食品公司江中琇協理解說健康醋生產過程之品質控管
百家珍釀造食品公司江中琇協理解說健康醋生產過程之品質控管

承辦人黃添財老師表示,該活動指導單位為經濟部工業局及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及經濟部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主辦。當日參加的人員除該校師生及相關廠商人員外,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瑛崑先生、莊松旺秘書長、顏伯和執行副秘書長、會刊媒體執行長等皆蒞臨指導並全程參與活動。

首站參訪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由郭清坤經理接待。郭經理在簡介中提及該合作社是由行政院農委會、省政府農林廳、省合作事業管理處政策性專案輔導下,合組成立全國第一家羊乳運銷合作社,秉持產品的衛生安全而成為國內第一家同時榮獲食品GMP、ISO9001及GGM羊乳標章三重品保認證的專業羊乳加工廠。同學們參觀生產羊乳的製造流程,從收乳、儲存、調配、均質、殺菌、成品、包裝充填、自動貼GMP羊乳標章到裝箱入庫,完全了解嘉南羊乳如何產出最好的羊乳製品供消費者飲用。

午餐後緊接著參訪百家珍釀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由江中琇協理及林經理等同仁接待並介紹相關內容。百家珍是以優良的生化科技產製出含有多種且完整有機酸的健康醋,本著維護全民健康的宗旨,以專業的醱酵技術默默鑽研助益人體健康的醋品。該公司致力推廣醋是健康飲品的新概念,突破了醋是調味品的傳統觀念,並成功研發出以「健康醋」作為飲品的創舉,在國內開啟了飲用健康醋的風氣。同學們品嚐了該公司醋飲品,各個「醋勁大發、杯不離手」,讚不絕口!對於該公司產品的生產流程詳細了解,並提問互動。

該校工業管理系已連續三年舉辦多次企業參訪活動,獲得產業界及參與學生的好評,藉由此次校外參訪活動,期待學生透過實際體會企業經營管理運作,更深入了解未來的就業環境,並鼓勵學生積極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提早做好生涯規劃,投入自己喜歡的工作。

照片說明:龍華科大工業管理系黃添財老師(左)致贈聯合總會(秘書長莊松旺先生代表接受)龍華小錦旗及禮品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