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邀輔大蔡進雄所長進行「建立教師學習社群新思維」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邀輔大蔡進雄所長進行「建立教師學習社群新思維」講座

(特別感謝:教發展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30 10:55:36)龍華科技大學積極提昇教師教學品質並致力於增進教師教學成效,並配合教育部「98-99年度教學卓越計畫—落實本位課程暨提昇教學成效計畫」之教育理念與目標,於10月下旬舉辦教師專業成長系列活動,邀請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蔡進雄所長蒞校進行「建立教師學習社群新思維」講座。

教育部技職司陳明印司長開幕致詞。由左至右為:教育部鄭秀貞科長、盧世坤委員、陳明印司長、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教育部朱多銘一等文化秘書、文教處吳亞君研究員
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蔡進雄所長演講「建立教師學習社群新思維」專題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與會教師專心聽講情形,前(中)為龍華科技大學林如貞副校長

此場講座由該校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辦理,林如貞副校長主持,探討近年來各大專校院蓬勃發展之「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期使該校教師瞭解教師專業社群相關理論與實務之應用情形,藉以強化教師教學相關知能進而增進教師專業素養。該場活動教師踴躍參加,受限於場地空間之限制,因此另闢場地運用該校數位即時全紀錄系統進行同步播放,使教師不致錯過蔡所長精闢之演講內容。

演講過程中,蔡進雄所長詳盡說明教師專業成長社群之意涵、特徵及其重要性,同時也從學習社群的觀點探討教師專業發展的策略,與營造教師社群的困難與瓶頸,最後提到社群的營造應從學校根本的文化開始進行,從點、線、面全面發展學習社群。根據該場活動滿意度調查顯示,與會教師認為蔡所長演講內容豐富、風格幽默活潑,以深入淺出之方式帶領與會教師認識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對該校推動教師專業成長社群產生正面積極之效果。

該校為提昇教師教學知能,增進教師同儕的專業成長,提昇教學品質,積極鼓勵教師組成「教師教學專業成長社群」,98-99年度共計組成10大社群,社群活動期程為98年10月1日至99年9月30日止,各社群皆定期辦理集會,透過書報討論、專家演講、心得分享等多元化的活動方式,激發教師專業知能,累積教學能量。

訊息來源:龍華科技大學

照片說明: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蔡進雄所長演講「建立教師學習社群新思維」專題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