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處理校園菸蒂問題有這麼難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處理校園菸蒂問題有這麼難嗎?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21 12:02:37)龍華科技大學為提升學生品格教育,維護校園環境整潔,葛自祥校長在行政會議中要求嚴禁學生亂丟菸蒂,由該校編組二級主管以上人員,實施吸菸區定期巡查與違規學生糾舉,共同落實禁菸區禁止吸菸之規定,不亂丟菸蒂、不亂吐口香糖,確保校園潔淨與他人健康,同時也潛移默化,培養學生基本的生活素養,獲得林副校長及主管同仁一致支持,也呼籲全校師生共同配合,塑造龍華培養的畢業生,具有最基本的生活形象。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親自帶頭做環保志工,清晨即巡視校園規勸吸菸學生注意健康,維護環境。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親自帶頭做環保志工,清晨即巡視校園規勸吸菸學生注意健康,維護環境。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著背心者)親至吸菸區對吸菸學生予以規勸。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著背心者)親至吸菸區對吸菸學生予以規勸。

本週一(10月19日)葛校長及林副校長一大清早就至吸菸區掃除菸蒂,並規勸吸菸學生注意不要影響他人及亂丟菸蒂,藉帶頭示範作用,落實學生養成良好習慣,並規勸同學最好戒菸,以贏取健康與金錢,也為自己奠定優秀競爭條件。

龍華科大日間不吸菸人口約佔5分之4,進修部則佔5分之3,雖為多數卻相對弱勢,長期受菸害所苦卻無法表達拒菸心聲,學校方便吸菸學生提供吸菸區,惟學生亂丟菸蒂,不再指定位置吸菸,仍然影響他人權益,生活教育實有待加強,近期本校接受教育部及公共認證單位許多場次的教育評鑑,陪同人員均深感校園菸蒂及垃圾問題一定要解決,否則學校如何立足最優質大學之林?

當各大學都在推動學生就業競爭力時,什麼才是企業界所要的人才?企業界要的是能真心攬獲顧客信心、代表企業形象具有優良服務態度與專業技能的人才。全國大專校院共計一百六十幾所,學校聲望高、成績好的學生就具有競爭力嗎?還是同時具有成績、專業認證與品格的人?答案非常清楚,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認為學生的生活教育才是最重要,生活教育就是養成生活素養最基本的教育,也是企業希望進入公司前員工都應具有的知能。

台大校長李嗣涔在中風手術後親自主持該校今年新生入學典禮,致詞時就「人我關係」是一切關係的起點,因此,他引用雜誌上的一句話,「人人都想拯救世界,但是沒有人幫媽媽洗碗」來勉勵台大人要多關懷家人,進而才能關懷社會。同時,也呼籲學生們要「早睡早起」,早上第一節不蹺課,每天以清明的身心來面對知識的殿堂。李校長在台上苦口婆心,卻有不少學生在台下猛打瞌睡。另外,他也再度提醒,台大學生的「四不要」,包括「考試不作弊、作業不抄襲、上課不隨意蹺課、腳踏車不亂停」。看看台大,再看看龍華,似乎這一代的年輕人都有相同的問題,然而若那一些年輕人能提早洞悉這些問題,相信他離成功之路就比別人近一些。

照片說明: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親自帶頭做環保志工,清晨即巡視校園規勸吸菸學生注意健康,維護環境。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