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林芳忠委員講述職場倫理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林芳忠委員講述職場倫理

(特別感謝:本校通識教育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19 17:16:37)龍華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特別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芳忠先生,於98年10月上旬蒞校擔任第三場職場倫理專題系列講座,講題為「職場倫理的內涵與實踐」。此場講座,由通識教育中心莫嘉廉老師主持,計有三百餘位人士參加。

林芳忠先生受邀於龍華科大以「職場倫理的內涵與實踐」為題發表演講
林芳忠先生受邀於龍華科大以「職場倫理的內涵與實踐」為題發表演講
林芳忠先生於龍華科大專題演講與會人士專心聽講情形
林芳忠先生於龍華科大專題演講與會人士專心聽講情形

林先生向所有師生解釋「職場倫理」的內涵及其重要性。他說:「『職場倫理』就是人在職場上應有的行為規範。為何要遵行職場倫理呢?因為職場生涯是否順遂,關係到一個人一生的財富與幸福,而個人的幸福與否則關係整個社會的安定與祥和。」

至於,如何實踐職場倫理?林先生教導所有的師生:「要實踐職場倫理,就必須要力行『心五四運動』,從內心根本做起。」「心五四運動」指的是:透過「四安」(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四要」(需要、想要、能要、該要)、「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四感」(感化、感動、感恩、感謝)、「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等五種方法來完成「四環」(心靈環保、生活環保、禮儀環保、自然環保的四個環保運動)。

最後,林先生勉勵同學:不要「埋頭苦幹」,而要「抬頭苦幹」,也就是認真的工作,同時要讓長官了解你努力的成果;並且要「東混西混」,他幽默的重新詮釋希望大家在不同的社交場合打好人際關係,這樣才能真正的「一帆風順」。職場生涯是現代人非常重要的生活階段,職場倫理則是營造順遂職場生涯的重要準則,身為現代的每一個人都必須充分了解並努力實踐,以有效累積心靈財富,追求並實現幸福快樂的生活。

林芳忠先生以風趣幽默口吻講述職場倫理的內涵與實踐方式,與會人士咸感獲益良多。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