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黃石城先生蒞校演講「道德教育與職場倫理」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邀請黃石城先生蒞校演講「道德教育與職場倫理」

(特別感謝:本校通識教育中心)
黃石城先生受邀於龍華科技大學以「道德教育與職場倫理」為題發表演講
黃石城先生受邀於龍華科技大學以「道德教育與職場倫理」為題發表演講
與會人士專心聽講情形
與會人士專心聽講情形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14 13:59:01)龍華科大通識教育中心為達成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精進全人教育及職場倫理計畫」之宗旨,於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規劃四場職場倫理專題系列講座。

該系列第二場講座主題為「道德教育與職場倫理」,於98年10月上旬舉辦,特別邀請現任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前彰化縣長、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黃石城先生蒞校演講,此場講座由該校通識教育中心何台華主任主持,計有校內外各界人士三百餘位參加。

黃石城先生以倫理道德是「人的基本條件、人與獸之別」開場,告訴聽講者人為何要有道德,並引用四大聖哲:「佛陀施以慈悲、基督實踐博愛、孔子主張仁愛、蘇格拉底強調道德,此四哲均主張道德,無道德不足以成教」闡述,之後更語重心長地道出:「現在功利社會道德淪喪、人性消弭,從前學校教導的四維八德及五倫漸被淡忘,甚至連尊師重道如此基本的道理都快被拋棄!」感慨社會價值淪喪,冀以與會者鑑之。

之後話題轉入職場倫理,黃石城先生提到:「職場之間的倫理道德,包括企業主、勞工與消費者。因此一方面,勞資雙方應互相尊重、密切合作,才能造成最大的雙贏;另一方面,企業家也應讓產品有信用、品質好、價格公道並加強售後服務,這除了讓消費者滿意外,更是企業是否永續發展的關鍵。」黃石城先生為道德教育與職場倫理提出精闡見解,與會人士咸感獲益良多。

照片說明:黃石城先生受邀於龍華科技大學以「道德教育與職場倫理」為題發表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