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 快樂迎接外籍新生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 快樂迎接外籍新生

(特別感謝:國關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21 17:24:49)龍華科技大學為體貼外籍新生,讓國際學生能及早適應校園生活,快速融入這個大家庭中,國際事務暨公共關係中心98年9月15日晚間於該校法民大樓九樓精心規劃「國際學生迎新會」活動,邀請全體外籍新生與學長姐及行政長官、輔導師長們共同聚會,越南外籍生特別穿著傳統服飾(Ao Dai)出席,現場並準備許多精緻餐點盡情享用,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及林如貞副校長親自蒞臨表達歡迎,另外,國關中心林蘋主任、國關中心吳鵬翼組長、楊安渡教務長、鄭進山總務長、潘亞東研發長、人文學院李守誠院長、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通識中心何台華主任、應外系陳祐莉主任、企管系王世昌主任、工程所提井信力老師、通識中心張秀鑾老師…等皆以師長身分出席,藉由師長們的祝福及分享校園生活點滴,讓外籍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及關愛,消弭對新環境的惶恐與不安。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及林如貞副校長先後致詞表示歡迎遠道而來的外籍新生,近年來龍華科技大學為了追求「務實、卓越、創新」的競爭力,開拓學生國際視野,與美國、澳洲、越南等國締結姐妹校,積極推動校際互訪及交換學生,校園開始有來自世界各地外籍學生加入,漸已成為國際化的小小地球村,並期勉新生們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遇到困難時,皆可尋求相關協助,在龍華學習過程中不只是專業領域的培養,更要多學習華語並深入體驗台灣文化,學成後能將龍華科大的精神及所學到世界各地發光發熱。龍華科技大學為持續拓展國際化,國關中心林蘋主任表示將持續積極招收外籍學生,未來外籍生之數量將可望迅速增加。

今年已有16位外籍學生就讀該校,其中13位來自越南,分別就讀工程所、商管所、企管系、應外系及財經系;2位來自美國,就讀遊戲系;1位來自貝里斯,就讀遊戲系一年級,龍華科技大學除特別安排中文加強課程外,亦為每位外籍生安排導師、學伴及TA,全方位關懷外籍生,這些措施皆獲外籍生肯定及表達感激之意。

會中並安排學生自我介紹,外籍學生們生動活潑的表現,全場笑聲不斷,歡聲雷動,也藉此讓與會的師生進一步認識龍華的新成員。餐會中外籍新生把握與師長交流的機會,虛心求教及分享學習經驗,師長們更關心外籍新生課業或生活上的狀況,希望他們多參與校內外活動,培養能獨當一面的人格特質;此外,會中特別安排卡拉OK,讓師生拉近彼此的距離,林副校長和外籍生也盡情歡唱,全場氣氛歡騰,少了羞怯,多了笑容,展開多采多姿的大學新鮮人生活。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