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連續第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連續第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03 08:58:13) 98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經過教育部各階段審慎評選後,近日公佈審查結果,龍華科技大學連續第四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補助,金額5.850萬元,累計四年已近兩億五千萬元,為北區私立科技大學第一名,成效斐然。

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之教育核心價值,默默在技職體系中努力耕耘,辦學績效深受各界肯定,並將所獲補助款,悉數挹注於推動各項教學品質提昇計畫,充分提昇教師專業教學,現已建構成一良好之學習環境,可供永續培養博雅專業之科技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重視培育專業實作人才,以「快樂學習1、2、3(一人1藝、2張證書、3(多)項證照)」引導學生在學期間參與一項藝文學習,以陶鑄其人文內涵,在全人教育的推助下,看到同學們圓融謙和、饒富人文氣息的內涵,繼以加強實務專題製作及各式專業證照的取得及外語能力的培養,以符合各類產業所需,充分賦與學生畢業後的競爭力。

經實施後立竿見影立,即展現驚人之成果:如94學年度未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前,全校學生語言證照寥寥可數,推動教學卓越計畫至目前為止,累計共輔導學生考取證照已成長至3,441張。

94學年度未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前,全校學生僅具兩百餘張專業證照,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後至目前為止總計專業證照數已成長累計至3,334張,共成長15.3倍。

另外,為提昇學生寬宏的國際視野,積極招收國際學生並與多所歐美學妹校簽訂合作備忘錄,交換教授、交換學生、交流互訪,表現優異學生更提供公費赴各國外姐妹校以英文發表專題,或攻讀雙聯學位。

龍華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將專題研發成果申請專利、商品化甚至積極輔導學生開始創業,展現學以致用的企圖心,學生從頭自己動手撰寫專利申請書,只要申請通過,除全額補助申請費用外,還另發獎金以資鼓勵,至97學年度已有7件作品獲得國內專利,並有14組學生完成專利申請文件撰寫,辦理專利申請中。

龍華科技大學進一步將這些豐沛的資源結合優秀學生研究成果,以輔導其成功創業或進駐該校創新育成中心,至97學年度計有5組學生申請進駐育成中心,目前另有數案進行中。

學生在校期間除習得最新專業的科技實務與理論,使成為國家社會最傑出的人才外,更讓每位同學都能對自己美好的前程充滿信心!

龍華科技大學充滿奮進的動力,為了使龍華人擁有更美好的願景,該校校長葛自祥博士勉勵同仁以銳意圖強的信念,建立起高度的行政績效,要以務實、卓越、創新的龍華文化追求學校永續不斷的向前邁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