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二手書LOGO標題圖示

■校園二手書之緣起、目的及效益

國內大專院校的教科書,售價普遍不菲,學生每學期開學時購買新書所費不貲,以致不時傳出有學生非法影印教科書,侵害他人著作權的事件。為鼓勵學生尊重著作權,幫助學生減省購書費用,並促進智慧合理共享的環境,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乃參考國際大學採行之「校園二手教科書」交換的經驗及模式,著手推動我國校園二手教科書交換機制。

二手教科書效益如下:

1. 有效節省學生每學期的購書成本。
2. 教育資源的再利用,達成綠色環保使命。
3. 分享學長姐書中筆記的心得結晶,經驗傳承。
4. 落實尊重他人心血創作,保護智慧財產權

 
■校內管道

尋求及刊登:有許多同學在學期中所購買的書籍或教科書在學期結束後都丟棄在一旁,想丟掉又很可惜,留著又很佔位置。如果有一個平台提供書籍的訊息交流,讓需要這本書的朋友可以擁有它,就可以讓書籍的功用發揮至極致。

那麼同學要如刊登及尋求書本呢?方法如下:

1.利用校內二手書平台:龍華二手書坊流通網 (96年11月1日正式上線)
2.二手書交換活動:不定期辦理。

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校外管道
 

龍華科技大學二手書 贈送/交換/出售(FB社團),請點選進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HU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