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總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3-06-15


▌一分鐘環保
~舉手之勞做好環保,需要你我的行動~
如果教室變成了垃圾堆,你還有心情坐在那聽老師們授課嗎?
如果教室變成了垃圾堆,你還有心情坐在那聽老師們授課嗎?校方為了維護全校的整體景觀清潔,籌畫了「一分鐘環保運動」,希望同學們養成順手彎腰撿垃圾的習慣。希望同學們能夠將環保真正落實於生活中,不要是因為被老師提醒,才想到要彎腰撿垃圾哦!
何謂一分鐘環保運動?
由於社會型態的改變,使得原本在家吃早餐的習慣變成了到校吃早餐,教室髒亂不堪的情形顯得愈來愈明顯。為了使教室跟校園,回復原本乾淨的面貌,學校推行了「一分鐘環保運動」,呼籲同學們在上課之前,彎個腰順手撿起座位旁的小紙張、小垃圾;下課後、出教室前,也順手把垃圾丟進垃圾桶,還給下一堂上課的同學們一個乾淨的教室。
一分鐘環保實施辦法(中華民國九十年七月三日衛生委員會議通過):
壹、 宗旨:塑造甯靜乾淨之讀書空間,加強同學對教室整齊清潔之重視,進而達到環境教育之目的。
貳、 辦法:
  •  實施時段:上課前及下課前一分鐘。
  •  由各班授課教師指派班上同學擔任衛生股長,實施教室整潔工作。
  •  實施重點:
   ( 一 ) 教室地板清潔 ( 二 ) 黑板清潔 ( 三 ) 板溝清潔 ( 四 ) 桌椅排列整齊( 五 ) 冷氣過濾網清潔 ( 每二週乙次 )
  •  獎懲辦法依學生手冊「校園環境責任區教室整潔實施辦法」辦理。
參、 本辦法經衛生委員會議通過,呈請 校長核示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