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總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3-11-07


▌常見問題

生輔組

  • 如何辦理急難救助&就學貸款申請?及就學減免額度為何?
    有關急難救助及就學貸款、就學減免申請問題等,請參考here有更多詳細資料。
  • 如何辦理請假手續?
    公假:另以公假單簽核,並事先完成請假,不得事後補假;公假證明應由簽派單位簽奉權責核准蓋章認證(校外兵役或教育行政主管單位公文證明)。
    事假:應持相關證明文件於事先請假,不得事後補假。除有突發重大事故,情形特殊來不及事先請假者,亦應於當日電話或信件請假。
    病假:應有就醫證明,於病癒到校上課之3日內,完成請假手續。
    喪假:直系親屬去世,須有證明(死亡證明或訃聞)累計以7日為限(超過天數以事假處理)。
    生理假:女性同學每月因生理期不適視需要而請假者,得申請生理假1日(以公假處理),為尊重個人隱私,無須檢具證明,每月以一天為限(超過天數以病假處理)。
    身心調適假:
    (1)為促進心理健康,學生因心理或精神不適需要調適身心致無法出席課程,得請身心調適假,惟每學期以3日為限(以公假處理),續假或超過天數以病假處理。
    (2)考試週期間不得辦理請假。
  • 請假時數有沒有上限呢?超過會怎麼樣?
    學生當學期自上課之日始,請假經核准者為缺課(含事、病假),未經請假或請假未核准者為曠課;有關缺曠課,其合計不得超過當學期授課時數總數三分之一。如無故缺課曠課或請假過多者,其處分依照本校學則之規定辦理。

課指組

  • 請問課外組對於社團的補助經費有哪些?
    學輔經費、特色主題經費、學輔經常門資本門經費。
  • 學校是否有提供專門社團使用之園遊會場地(擺攤用)?
    依每年校慶活動規劃公告實施。
  • 體育館、韻律教室、國際會議廳、T520階梯教室、T720階梯教室如何辦理借用
    1.首頁>行政單位>總務處>保管組>表格下載>校內場地使用申請單。
    2.體育館、韻律教室請至體育室申請。
    3.國際會議廳請至總務處申請。
    4.T520階梯教室、T720階梯教室請至教務處申請。
  • 課外活動組有哪些場地可借?
    學生活動中心大樓、課外活動指導組辦理的場地有:
    1 樓演藝廳。
    3 樓U307教室、U306會議室、U358教室。
    4 樓室內:U459活動教室、U460活動教室。室外:B1 青春廣場、1~3樓迎風長廊、夢幻園地。
  • 如何申請使用校園播放系統(電視牆)公告?
    至課指組網頁下載校園播放系統申請單,填寫完後送至課指組申請。
  • 要如何得知有無申請到獎學金?
    1.可電話詢問或至課指組查詢。
    2.得獎學生名單各別以電話或 e-mail 通知。
    3.公告於學校網站首頁。
  • 從那些管道可得知獎學金的資訊?
    1.學校網站首頁>快速連結>圓夢助學獎助學金。
    2.學務處網站點選最新消息可查閱下載相關訊息。
    3.學務處網站點選最新消息公告類別選取獎助學金。
    4.可至學務處公佈欄查看。
  • 假日時間活動中心是否有開放 ?
    星期六、日假日活動中心開放時間為07:00-22:00時止,欲進入活動中心的社團,請至學務處課指組表格下載區下載「學生活動中心4F學生社團使用申請表」填寫完畢後送至課指組申請。
  • 學生社團如有遭遇不公平之對待可有申述之管道?
    如有發生不公平之對待,建議據實具體向相對單位提出,另請同時向課指組反映協助處理,如若未果,亦可進一步向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老師提出申述,尋求協助解決。
  • 社團活動補助經費太少,可否提高?
    學校每學年均依教育部規定編訂補助社團活動之相關經費,為全面性地照顧輔導社團發展,學校於每學期初舉辦預算管理委員會,由各社團提出下個學期預算經費並由全校代表社團共同審議,如各社團活動補助經費太少可在此會議提出。
  • 社團活動經費補助,可否全額補助?
    補助經費之多寡,依各社團推出之計畫作為審核依據,相關補助請參照「龍華科技大學學生社團活動經費補助實施辦法」。
  • 參加社團的學生是否有辦理獎勵?
    為鼓勵學生積極參加社團活動,充實群性教育及通識課程領域,學校訂頒有群育護照與A值登入,可供參加社團的學生作為活動紀錄,為日後推甄或畢業後就業有加分之效能與認據。學期中或期末各社團指導老師,可依社團活動表現據實建議獎勵學生名單,送課指組彙辦獎勵,如有特殊重大優良事蹟,指導老師亦可在事發之後提出建議辦理獎勵。
  • 我要成立社團要如何辦理?有哪些條件?
    學生要申請成立社團,首先必須尋求獲得 20位同學的連屬,有完整的社團宗旨與計畫,幹部組織與完成活動規劃,並在校內聘得一位老師擔任社團指導老師。社團成立申請表,請向學務處課指組洽詢索取。
  • 社團活動可不可以聘請校外活動指導老師、教練,老師指導費可不可以補助?
    因為社團辦理活動之需要是可以聘請校外講師或教練,講師、教練費申請作業,請先提報詳細活動計畫、及準備齊全講師,教練之學經歷資料,課指組統一彙辦講師教練費之支給作業。
  • 社團沒有辦公室,請問社團辦公室是如何分配與規劃的 ?
    社團辦公室採一社團一間社辦為原則,目前共有 40 間社辦,相關社團辦公室分配與規畫依「龍華科技大學學生社團辦公室使用管理辦法」辦理,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至課指組詢問。

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

  • 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位於何處?
    活動中心3 樓(U303室)。
  • 我的學習權益或懲處不公平該項向哪個單位申訴?
    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
  • 本校性騷擾或性侵害的接案單位在哪裡?
    學務處學務長辦公室。
  • 本校性騷擾或性侵害的申訴專線?
    (02)8209-7761
  • 當我心情不好或想找人聊聊時,我可以找哪個單位協助?
    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
  • 本校有無設置學生申訴、性騷擾申訴等相關辦法?在哪裡可以查的到?
    有,本校設有『學生申訴辦法』及『 性騷擾及性侵犯處理與防治實施要點 』在學生手冊級及學校網頁都可查到。

衛保組

  • 健康中心的位置在哪裡?
    在S棟一樓S101。
  • 對於本校餐飲供膳團體,學生有何建言與溝通之橋樑?
    可於班會、幹部座談會、衛保組信箱health@mail.lhu.edu.tw提出問題外,亦可即時至衛保組(S102)辦公室留言。另外,衛保組每學期均至少舉辦乙次膳食管理協調委員會,並有學生代表參與會議。
  • 什麼情形可以申請學生團體保險?
    意外門診住院或因疾病住院,即可申請。
  • 申請學生團體保險,須準備什麼證件?
    1.醫院診斷書證正本。(影本亦可,須請醫院蓋章)
    2.醫院繳費收據正本。(影本亦可,須請醫院蓋章)
    3.學生證影本。
    4.身份證影本。
    5.存簿封面影本。
    6.印章。
  • 胃痛,頭痛可以直接至健康中心找護士拿藥吃嗎?
    不可以,根據衛生署規定,無醫生處方,護士不可以直接給藥,且自行服藥,易掩蓋原有症狀,造成診斷錯誤。
  • 我們的服務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00∼下午4:30(日間),下午6:00∼晚間9:00(夜間)
    每週六,下午2:00∼下午20:00
    每週日,上午8:00∼下午14:00
  • 如何聯絡我們?
    龍華科技大學衛生保健組:
    地址:333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一段300號,電話:02-8209-3211 # 3360、3361
    服務信箱:health@mail.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