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4-04-01

  技職課程資源網

▌教務處簡介

快樂學習123 龍華歡迎您!

教務處位於法民大樓五樓,本處設有註冊組、課務組、綜合業務組及教學發展中心,主要工作內容負責學生的招收、教學安排、課程規劃、學生成績及、學籍管理及其他教務事項。

大學生活多采多姿,到處充滿驚奇與各種可能。學習成長,並為未來就業做好準備,亦是大學階段重要的目標之一。

龍華近年來推行「快樂學習123」,希望同學們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中順利達成「1人一藝」、「2張證書」、與「3張證照」的學習目標。

所謂的「1人一藝」是希望培養同學兼具各項技藝與才藝,涵養豐富人生,使生活變的更有趣味,進而達到LHU(Love心中有愛、Humanity全人關懷、Universe宏觀豁達)之「全人教育」目標。

「2張證照」則是希望同學在學習課程時能更有明確方向,在畢業時除了取得學位證書外更能擁有一張「跨領域學程證書」。 至於「3(多)項證照」,則是技職體系所強調種實務的特色,社會的發展已愈來愈重視專業技能,求職時能擁有多項證照者,將更有競爭優勢。龍華培育學生的第三個目標,即希望同學在畢業時擁有多項專業、國際或語言類證照。對就業競爭力而言,專業能力固然重要,但職場亦十分重視專業以外的知能。

龍華藉由課程設計、活動推展使學生有職場倫理素養、專案管理的概念,以及與跨領域人士的溝通協調能力,並積極培養學生創新、創意及創業能力。 

配合上述目標推動,龍華戮力營造超越空間限制之數位化學習環境,建置「數位網路學習平台」與「KOL(Knowledge Online System)遠距同步視訊系統等平台」。

「數位網路學習平台」功能包括網設互動教學及多媒體的應用,提供一個靈活、生動、並以學生為本的優質學習環境,希望藉此能夠開啟學生新的學習模式,也同時影響老師的教育思維,從單向的傳授到互動式學習、從以老師為中心到以學生為中心被動灌輸內容到主動發現探索,把學校的教材融入資訊科技系統,讓同學、教師都能一起參與和體會這個嶄新的教學模式。

「KOL遠距同步視訊系統」則提供即時與非即時之校內外各類演講活動,始知識能透過KOL系統傳送至龍華師生眼前。解決時間和地域無法配合的困擾,實現知識無國界之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