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99下學期教職員工環境安全衛生及防護團教育訓練研習圓滿落幕
 
葛校長主持開訓致詞

葛校長主持開訓致詞

工研院生醫所工安室賴陽名經理主講:安全風險評估
工研院生醫所工安室賴陽名經理主講:安全風險評估
何台華教授主講:環境認知與校園永續─走讀山河情懷
何台華教授主講:環境認知與校園永續─走讀山河情懷

每學期開學前一週,校內環安的重要工作,即為對教職員工實施環境安全衛生及防護團教育訓練。

本次活動時間為100年2月16日(三) 下午13:00至16:20,地點在T520教室,參加人員有:1.新進用及之教師、行政人員。 2.職務調動人員3.各院、系、中心實驗習場所(含研究室)負責人、安衛負責人及系秘書。4.符合勞工之定義者(工友、技士) 。5.本校民防團成員。(以上1-5項總計195人)。研習會開始,校長蒞會主持開訓致詞,勉勵同仁應時時落實安全衛生推動,處處做好節能減碳環境保護。

本次研習課程內容,第一節邀請到工研院生醫所工安室賴陽名經理主講:安全風險評估。有關風險管理:包括1."危害辨識"、"風險評估"、"風險控制決策及控制實施"等。2.風險管理推動之目的在於"辨識工作場所危害"、並予以消弭或有效控制,以降低職業災害。3.提升 "風險評估" 的技術 及 "安全衛生自主管理能力",確保人力資源, 永續發展企業。4.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及"風險評估" 觀念,定期檢討追蹤安全衛生措施,持續改善安全衛生,達到零災害的目標。賴經理以業界推動概況及實際發生案例講述,讓學員都能瞭解吸收。

第二節我們邀請到本校人文暨科學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何台華教授講授環境教育,主題為:環境認知與校園永續─走讀山河情懷。課程中,何教授講述臺灣地形與臺灣之美,說明台灣地區主要天然災害及影響,並以實際走訪本校周圍山丘與溪流之體驗,講解本校校園潛在危機與應變機制,課程中佐以實地踏訪之景物照片,讓學員對台灣整體自然環境及本校周圍環境,有更深刻的認知。

環安室 / 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