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1008龍華無車日「您挺無車日、歡迎來鬥陣『大家來,尬慢車』」精彩落幕
 

為響應922國際無車日「在都市,我不開車」(In town, without my car),本校推行環保不落人後;每年皆熱烈舉辦節能減碳的活動,今年已邁入「無車日」活動第三年。96年,總務處動員全體團隊,在龍華坡及校門口廣播宣傳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鼓勵汽、機車共乘,減少空氣污染,節約能源,簽署支持環保宣言等;活動送出500元悠遊卡100張。97年舉辦「922國際無車日」環保週環境保護攝影繪畫比賽,送出6輛名牌腳踏車及悠遊卡40張,得獎作品展示在圖書館閱覽室前走廊櫥窗,供師生欣賞。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校長蒞會場,試踩單車繞賽道一周  
  校長蒞會場,試踩單車繞賽道一周  
  校長與總務長主持開幕,倡導「潔」能減碳,踩單車,環保又健身。  
 

校長與總務長主持開幕,倡導「潔」能減碳,踩單車,環保又健身。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今年的無車日活動,結合時下最夯的單車運動, 10月8日校內熱烈舉辦。 上午,協辦單位龍華單車研習社同學,在校門口統計當日騎單車到校及汽車共乘之師生人數,並發放實用之單車用紀念品;本校位處南北縱貫線要衝,交通複雜,校舍倚陡坡而建,騎單車不易。直見熱愛單車的電子系李齊雄老師駕單車挑戰龍華坡,精神可嘉!因為,大多騎單車到校的師生同仁,進校門時,腳踏車都是用牽的。

中午的『尬慢車』單車競慢障礙繞錐賽,13時由校長試 踩一段賽道並致詞,隨後即展開精彩賽事。 總計預約及現場 報名參賽選手超過100人。比賽方式為:使用主辦單位準 備之腳踏車,採教職員工學生混合編組進行比賽。賽道 設3道,每道長20米寬1.2米,置交通錐5個(三米置1個), 各賽道選手,依背號序逐一以慢速行駛單車。行進間, 凡單 (雙) 腳著地、觸線、觸錐等算違規,即停止計時,有一次重新再來的機會。

比賽取前12名累積秒數最長者,進入決賽。  最佳紀錄創造者為─資管三C吳俊賢同學以1分18秒01贏得捷安特高級摺疊自行車一台;教職員亦不遑多讓,總務處艾水苗以1分0秒01獲第三名,獎獲捷安特登山車一輛。另四名同學分別領取各競賽獎項。 活動最後高潮,進行大摸彩,送出大獎La New音樂棒二支及及安全帽、頭尾燈等實用單車用品,幾乎人人有獎。

活動在熱烈期待下,圓滿落幕。本次活動感謝單車社力挺籌辦,及專業無私的裁判,才能讓活動順利舉辦完成。

更多有關無車日當天活動影片:

龍華無車日剪影1:http://www.youtube.com/watch?v=tmjvo1qzMSk|
龍華無車日剪影2: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yNnD40Iwk
龍華無車日剪影3:http://www.youtube.com/watch?v=4TsBnWQ8-5w

環安室 / 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