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環安室「二手書交換活動」教職員生共襄盛舉

 

環安室將環保概念與智慧財產權做結合,以「環保書香」為概念,透過書籍交換活動,一方面加強學生節源觀念,一方面亦可落實校園智慧財產權,強化學生之著作權法治觀念,以推動校園二手書交流機制。本學年「二手書交換活動」自98年4月27日開跑,為期14天活動,活動內容包含「讓書去旅行」、「二手書交換」、「參與活動抽獎」等項目: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5月7日星型廣場二手書交換活動  
  5月7日星型廣場二手書交換活動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第一階段:收集捐贈舊書準備

  1. 讓書去旅行,時間自4月27日起至5月4日,進行收書活動。
  2. 捐書同時即可獲圖書兌換點券一張(一本書1點),即可於本活動第二階段換書時間內,憑點券交換活動現場之圖書。

第二階段:二手書交換活動

  1. 自5月4日起至5月7日,辦理二手書交換活動。
  2. 活動地點: 5月4日至5月7日在N612環安室二手書店,5 月7 日中午在龍華星型廣場辦理二手書攤。
  3. 憑圖書兌換券即可進行書籍兌換,一張可兌換一本。
  4. 另可以憑當期未對獎之統一發票5張(98年3.4月及5.6月有效)兌換圖書。

第三階段:參與活動抽獎

  1. 活動期間,舉凡參與捐書或交換書籍者獲得或使用之兌換券即轉為摸彩券!有換書沒換書都請投進摸彩箱。
  2. 於活動結束當天抽出20名幸運得主,各可獲得500元悠遊卡一張。

成果統計如下:

  1. 98年4月27日~5月7日止收書(含圖書館)共463本, 交換領走260冊,活動結束餘書203冊。
  2. 98年5月04日~5月7日活動期間共收到有效發票840張,全數捐贈創世基金會。

二手書交換活動邁向第二年,其中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去年參加活動的學生又再次的參與,讓主辦單位很有成就感;同學踴躍參與,教職員也紛紛捐書,這些都是對主辦單位最大的鼓勵,最後活動結束當天中午,由總務長抽出20位悠遊卡幸運得主,活動圓滿結束。期待明年再見!

環安室/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