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本校環安室舉辦『大專校院研究生工業安全與衛生教育訓練營』
 

國內大專校院的實驗室、試驗室、試驗工場或實習工場等,於民國八十二年底,依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公告指定,納入勞工安全衛生法適用範圍,推動校園內安全衛生已成為重要工作項目之一。各校均積極依勞工安全衛生法等相關法律,由設立專責單位、組織委員會、訂定安全衛生制度,執行自動檢查、定期檢討並改善實驗室安全設備,及實施安全教育訓練等,以達到校園零災害為目標。但由於大專校院與高中職校實驗場所使用之機械設備與有害物質種類繁多,許多化學品更有不同的潛在危害,若只建立適當之安全防護、或訂定良好安全衛生制度等,對於校園內人數佔絕大部分的學生人數而言,如何給予學生適當的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是為推動校園安全衛生工作主要的課題之一。

適當予以學生必要之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提高學生「事前採取適當減災知識、具應變及復原重建常識」之基本概念,不但可提昇學生安全衛生素養,並可獲致相當的防災效益。

為各大專校院於新學年開學初期舉辦以研究生為主的安全衛生安全教育訓練營,計畫廣泛招收跨校之研究所新生,施以三天20小時之基礎安全衛生教育課程,以增進研究所新生之安全衛生素養。課程安排以符合研究生在實驗室必備的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課程及實驗室緊急應變等課程共20小時。訓練課程計畫施以課前課後安全衛生素養評量,藉以比較施教前後之學習成效,以了解學生對課程內容之吸收能力。

  1. 研習時間:97年8月18、19、20(星期一、二、三)共三日
  2. 研習地點:龍華科技大學(法民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一段300號
  3. 預定受理報名人數:120人
  4. 報名資格: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97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新生
  5. 研習課程內容:請參閱課程表
環安室 / 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