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96學年度第二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圓滿成功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鄭總務長帶領同仁體驗七級強震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鄭總務長帶領同仁體驗七級強震。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環安室舉辦96學年度第二學期教職員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暨97年上半年民防團隊基本訓練研討會,於97年2月20日實施。

課程第一節,由桃園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迴龍分隊余振華長主講「災害防救宣導」:余隊長宣導居家防火救火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常識,以生動語調及輔以真實之災難影片教學,使全體學員深刻體會災害防救之重要性。

第二節邀請到長榮大學陳錦生校長,講題為─「蚊以載道」;陳校長為國內外對於蚊子具非常專業之研究著稱;對於國內蚊子生態、病媒蚊預防及整治,在短短的90分鐘內,為全體學員作了一場精闢的解說。當國人慶幸瘧蚊在臺灣絕跡的同時,是否也對「台灣乾淨的河川也跟著消失了」…有所醒思。─引述於陳錦生校長演說中的一句話。

下午由環安室安排學員至台北內湖「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館」實地參訪體驗。館內設有多項災害模擬設施,諸如防災教室、煙霧體驗、滅火訓練、地震體驗、緊急救護訓練及高樓自走式逃生體梯等…,一趟行程參訪下來,學員以最直接的方式體驗災害之預防與處置,獲致深刻印象。

2月22為研究生實驗室安全衛生課程,二年級半天、一年級全天,分別由本校具勞安衛專業資格之施秋蘭及張浩峰老師依環安室安排之配當課程實施宣教。

環安室 / 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