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本校獲環保署評定為96年推動環保有功學校優等獎
 

本校在環保署 96 年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教師及學生遴選表揚活動中,經評審後榮獲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優等獎。頒獎典禮訂於本( 96 )年 11 月 6 日(星期二)上午 11 時於台北晶華酒店 3 樓宴會 A 廳(台北市中山北路 2 段 41 號)將由環保署陳署長親自舉行,並頒獎。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活動中心前第四停車場設有六棧太陽能路燈供夜間照明。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活動中心前第四停車場設有六棧太陽能路燈供夜間照明。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本校環保政策「綠色校園」及以建設「小而美、小而精緻、優質之永續環保校園」為願景目標。依環保政策制定適當環安活動,以維持一貫之高品質環保水準,來符合全體安心之要求下,無論是資源回收再利用、閒置物品利用、優先選購環保標章設備及材料、節電措施、節約用水措施、及綠建築精神規劃新建築及維修舊建築方面,都有傑出的標表現。

本校學生活動中心,是一座以符合減少資源消費、減少生態負擔、及改進室內環境品質等綠色建築精神,從規劃、設計、施工及使用管理皆依照綠建築精神。活動中心大樓基地向下開挖深度少,廢土少,不增加環境負擔負擔。大樓正面向陽面減少日光直射,減低冷氣電力負擔、配合該地區季風方向,通風良好。寬敞走廊設計,適合學生室外活動,減低室內照明即冷氣需求。大樓中花圃中紅花綠葉,空氣新鮮甜美,賞心悅目。另外大樓屋頂天空操場設計,可把人潮帶上屋頂,有教育師生愛天愛地及保護環境用意。屋頂天空操場的 PU 層,可增加防水屋頂功能,減低對RC材料需求,減少能資源消費,且有隔熱效果,可減低室內冷氣電力需求。

本校雖然是在山坡上,但利用坡地的優勢,把高地的雨水及中水收集處理後,作為該校馬桶用水及花草澆灌用水 ,一年可減少 2 個月的用量。本校能在此次環境保護有功學校遴選過程中,由初選、複選、及決選獲得優等,為唯一獲優等獎項之私立學校實屬不易。全賴嚴校長、及林副校長之強烈推動環保決心及學校各相關單位之全力配合,經長期的努力耕耘下,才能獲得如此殊榮。
總務處 / 鄭進山總務長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