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96 學年度 9/21(五)龍華無車日活動圓滿落幕
 

你知道嗎?台灣的汽機車一年製造出 173,470 公噸的含氮廢物以及 663,200 公噸的一氧化碳?這些有害物質及氣體,不僅危害人體健康,更是造成地球溫室效應及氣候改變的元凶。廢氣裡的二氧化碳會使得地球暖化加劇,使環境惡化間接的對人類造成危害;而一氧化碳和含氮廢物則會直接對人體造成傷害,且會使得空氣品質不良,造成生活品質下降等等的壞處。這些數據和污染看來很可怕,但是其實我們是有能力避免的,只要大家盡一點心出一點力,環境會因為你我的努力變的更美好。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由校長頒發500 元悠遊卡,中獎學生領獎照片 。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由校長頒發500 元悠遊卡,中獎學生領獎照片 。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電子報照片的外框,美化圖示用

今年 9 月 21 日 是龍華的「無車日」,雖與 921 大地震同日,但地震是天災 ... 無可避免;而過度消耗地球資源、製造空氣污染、噪音或造成更深遠傷害之全球暖化,這些在在都是人禍!是人為的!雖也無可避免,但這些行為,是可被減少、延緩去做的!本次透過「無車日」活動的舉辦,在提升龍華人對於都會區過度使用私人車輛所造成的交通壅塞及空氣、噪音污染等課題之重視及關注,進而改變龍華人對於通勤交通工具選擇的思維,以增加大眾運輸和綠色交通工具之使用率,期能藉由宣導與鼓勵使龍華人持續關注環境與生活品質,達到綠色校園之願景。

 為響應國際上「在都市,我不開車」 (In town, without my car) 的活動,落實學校生活,尋回龍華的綠色校園,並支持推動「 922 國際無車日」活動, ( 因 9/22 適逢週六,活動提前一天在 9/21 舉辦 ) 。活動當天,龍華科大全校師生儘量以步行及汽、機車共乘方式來校上班上學;除減少空氣污染,節約能源,建立屬於老師、學生、教職員清新、安全的校園外,並再次體驗爬龍華坡的魅力、尋回走路的美好記憶。

 「 500 元悠遊卡」的幸運得主出爐! 感謝全校對「龍華無車日」活動熱情支持, 9/21 當天上午 8 到 11 點,舉凡上班上課之教職員生,不論是坐公車走路、騎腳踏車、或蹬直排輪上龍華;或是機車共乘、或是二人以上汽車共乘;共 3238 人來簽署支持「龍華無車日」宣言摸彩活動! 

中午 12 點 30 分在星型廣場由校長主持公開抽獎。 500 元悠遊卡幸運得主 100 位順利出爐!

環安室 / 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