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2006 校園綠色能源及環保創意研討會圓滿結束
 

本校申請教育部「 95 年補助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計畫」,核定辦理「 2006 校園綠色能源及環保創意研討會」活動。本研討會之宗旨,在於推動能源教育;在整體環境教育中,「能源教育」屬重要之一環,為推廣綠色能源及校園環保觀念,會中收納社會關注之環保節能議題,包括能源政策發展、能源相關設備與最新技術、能源使用全國與會來賓專心聆聽專題演講安全管理、如何高效率使用能源、節約能源的急迫性等。

本活動已於 95年11月24 日,於本校法民大樓 3 樓國際會議廳順利舉行,來賓計有全國大專院校、高級中等學校環保及能源相關教職員及研究生共 95 所 119 名,校內電機系及總務處等教職員生數十名前往聆聽討論。特別邀請經濟部能源局王運銘副局長、行政院環保署綜計處劉佳鈞副處長及台灣電力公司電力綜合研究所江榮城、楊金 石二位 博士等產官學者分別就 我國能源政策與現況、 我國環保政策與現況、區域型再生能源之發展趨勢及綠色能源於智慧型電網之應用發展等主題發表演說。並經由各校經驗分享,把節能及環保觀念及實務推展到校園裡。

本活動除提供環保節能新知之外,更期待與會來賓,能將正確之能源觀念延伸落實至家庭及社區,進一步影響社會大眾在環保節能方面之態度及行為,朝永續經營目標邁進。研討會內容精采,來賓反應熱烈,活動過程順利圓滿。

環安室/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