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95 學年度第一次安全衛生暨民防團訓練圓滿完成
 

本學期教職員工安全衛生暨民防團訓練於 9 月 7 日 ,研究生實驗習場所安觀摩演練教職員學員專住聆聽管理學院 ( 自衛消防編組第四區隊 ) 待命演出 全衛生教育訓練在 9 月 8 日 舉行。

教職員工訓練課程包括:第一節實驗習場所安全衛生課程,邀請到國立聯合大學技術學院安全衛生系 高振山 教授,主講相關知識及注意事項。第二節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由本校第四區隊〈管理學院及各系為主體〉擔任演出。

在迴龍消防隊顏勝源小隊長講解自衛消防編組任務內容及消防器材使用說明後,由管理學院李文福院長及鄭進山總務長正式發布狀況演練開始:演練項目包括通報、疏散、安全防護、搜救、急救等 6 項狀況;院內各系擔任編組組員之各系老師,雖僅於前一日,參加由本室召開之小型演練前說明會;但在演練當日賣力演出生動逼真及迴龍消防隊全力配合下,使整個演練過程完整,並讓所有觀摩之學員印象深刻,將有助於全校其他各消防區隊在消防管理上有所助益。      

9 月 8 日 研究生實驗室安衛課程:由校長主持開訓,校長宣達本校在學校實驗室實習場所注重工業安全衛生理念,更需要全體師生確實執行,研究生安衛教育訓練,校長致詞課後測驗 專心答題 才能持續零災害。

隨後,課程開始,研二生課程時間為上半午,地點在法民館國際會議廳:本次邀請到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陳志勇博士,主講電腦作業危害及人因工程。

研一生為全日課程,地點在 T520 視聽教室:上午由本校化材系許秀菱主任主講工業安全衛生概論、勞安法令及事故原因與預防;下午收視本校防災教育影片及防縱火劇情片【好來塢名片─浴火赤子情】。參訓研究生報到率踴躍,全日課程順利進行。

環安室/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