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回電子報首頁]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暑假到了!注意游泳戲水安全!
  
  ∼防溺水宣導 ∼

  暑假來了!炎熱的夏天,又到戲水的季節,教育部為了學生戲水安全,特別函請各級學校加強宣導防溺措施,讓學生有個健康、快樂又安全的夏日生活。

   根據資料統計,從民國九十一年到今年四月底止,全國校園意外死亡學生有兩千六百 五十四人,其中一百九十七人是因為戲水或游泳死亡,溺斃事件已經位居校園意外的 第四位。教育部為了防範溺水事件一再發生,特別發函所屬各級學校加強宣導學生防 溺措施,教育學生在從事水上活動時,要選擇有合格救生員和救生設備的游泳池或海 水浴場,才能確保安全。





消防人員以水上摩托車搭配浮板救援溺者
消防人員以水上摩托車搭配浮板救援溺者

台灣地區四面環海,境內溪河眾多,每逢夏秋兩季氣候炎熱之際,民眾多喜好從事各類水上活動以消除惱人的暑氣;尤其 7 、 8 月份適逢學校暑假陸續展開,隨著莘莘學子的加入,更讓在河川溪流及湖海等危險水域戲水人數大增;然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段期間溺水事故所造成的人命傷亡,往往佔了全年的 6 成以上。安全措施不可少,身體健康才可保!
 環安室/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