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回電子報首頁]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龍華後方山林,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棲息

  隨著活動中心即將落成啟用,本校後方山林與我們的距離,又更加拉近了。

您知道嗎?在這遍蓊鬱的森林裡,棲息著許多保育類野生動物。包括哺乳類、爬蟲類、鳥類、昆蟲等。

貓頭鷹圖像
貓頭鷹圖像

一年四季都看得到聽得到,讓您驚豔。秋冬,有灰林鴞 ( 貓頭鷹 ) 像飽學之士高倨枝頭;夏天看到青竹絲可不要「打蛇打七寸」,請放牠走,蜥蜴也一樣。因為,牠們跟你我一樣,都是需要受到保護的。

您可曾見過機械系大樓旁的樹林裡有飛鼠在滑翔!夏天的午後,花點心思到那兒瞧一下,保證讓你眼睛一亮。

十二月中,同仁在活動中心施工區附近,拾獲一隻貓頭鷹,形態超可愛。 ( 見圖 )

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騷擾、虐待、獵捕、買賣、交換、非法持有、進出口及宰殺或加工 。隨後,將之釋放,回歸山林。
 環安室/卓訓良編輯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