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龍華科大校友、親民食品董事長張存孝(左),感念母校栽培,大方贊助獎助學金給弱勢學子。
龍華科大校友、親民食品董事長張存孝(左),感念母校栽培,大方贊助獎助學金給弱勢學子。

感恩回饋母校 龍華科大校友、親民食品董座張存孝助弱勢學子

文.圖 宋秀環
龍華科技大學校友、親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存孝,感念今日成就,來自於昔時母校栽培,事業有成後加入龍華人企業家聯誼會,並抱持感恩回饋初心,不僅大方贊助母校獎助學金,嘉惠弱勢學弟妹完成學業,同時定期捐贈公司生產的各式美味可口麵包給龍華學子,鼓勵他們能夠安心就學,奮發向上,習得專業知識與技能,改變人生逆境。

親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存孝校友,民國65年畢業於龍華工專(龍華科大前身)機械工程科。張存孝在校期間課業表現績優,多次當選模範生,也因此深獲校方肯定而擔任學生宿舍的總舍監,畢業時更以操行成績全校第一名,榮獲操行特優獎的殊榮。

張存孝校友也因在校的優異表現,獲學校推薦進入校董關係企業服務,從事冷凍食品相關機械的保養業務,自此踏入食品業,工作表現深得老闆賞識,屢屢委以重任,花時間栽培他。而他也沒有辜負老闆的苦心,一年工作365天,以公司為家,這樣的拚勁也讓其在32歲就當上公司經理。

10年後的民國75年,適逢台灣經濟連續高速成長,國人消費能力大增,在原企業老闆的鼓勵下,共同投資開設歐式自助餐與西點麵包複合式餐廳。儘管開業初期,曾經歷多次難關,幾乎面臨倒閉等困境,但因其不服輸的毅力與精神,重新籌資改經營小型麵包店。民國84年公司轉型為麵包業的中央工廠,專門為西餐廳、飯店、早午餐咖啡廳、大賣場提供優質新鮮麵包。

張存孝校友創辦的親民食品企業,締造北台灣最大輕食餐廳及大賣場的麵包王國地位,目前廠房位於三重,佔地千坪員工百餘人,在北台灣佔有80%的市佔率。他的辦公室裡高掛著八個大字「創造利潤分享員工」,感謝員工與客戶一路陪伴。而其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不僅是龍華人學習典範,也是所有創業者的最佳楷模。

龍華科大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宋秀環,向龍華學子說明張存孝校友回饋母校初心。
龍華科大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宋秀環,向龍華學子說明張存孝校友回饋母校初心。
龍華科大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宋秀環說,懷著感恩回饋的心,張存孝校友多次表示,有一天我有能力,一定要回饋母校。因此,學校在去年初甫成立龍華人企業家聯誼會,深化校友服務與學校連結,張董獲悉後即主動加入,贊助母校獎助學金,嘉惠貧苦學弟妹們完成學業。去年12月起,每逢星期三、五,在校友服務中心發送500份張董公司製作各類高級麵包給龍華學子。張存孝校友希望透過有形麵包的溫暖與無形的創業精神,傳承給學弟妹,讓親民麵包,撫慰更多龍華人的心。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