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學生,參加第二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獲大專A組第二、四名及大專A組1金4銀佳績。
龍華科大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指導學生,參加第二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獲大專A組第二、四名及大專A組1金4銀佳績。

富士山盃國際盲飲品評競賽 龍華學子獲二、三名共12獎

文.圖 鍾涓涓、謝美婷
龍華科技大學觀休系、文創系及PBL影視行銷專班學生,在鍾涓涓及謝美婷老師指導下,參加第二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觀休系李曉薇以優異成績榮獲大專A組第二名、文創系林陳進獲得國際組第三名、PBL專班郭佳欣獲大專A組第四名;其餘同學也獲得4項優勝金口獎及5項佳作銀口獎。參賽學生首次挑戰日本酒類盲飲品評,就奪得12獎項,表現出色,深獲評審及業界肯定。

為提升國內品酒技能與水準,由日本富士中央有限公司主辦、矢作洋酒株式會社指導的「第二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日前盛大展開,本次競賽共有120位來自全國8個縣市15所大專院校,以及來自馬來西亞、日本、印尼、大陸等國際組的選手一同參賽,競爭非常激烈。

競賽評分是以日本甲州生產的5款紅白葡萄酒,挑選出其中各1款紅、白葡萄酒酒,進行盲測與學科專業知識測驗。選手們必須在13分鐘內完成品飲,依據視覺色澤判斷酒齡、嗅覺判斷香氣、口感確認嗅覺及酒的結構評估,除須寫出香味呈現,並寫下建議搭配菜餚等所有考驗,難度相當高。

龍華科大觀休系副主任鍾涓涓、謝美婷老師,本次帶領學生參加大專A組(大一與大二)、B組(大三與大四)及國際組項目,通過層層考驗,觀休系李曉薇榮獲大專A組第二名、文創系林陳進獲得國際組第三名、PBL專班郭佳欣獲大專A組第四名;觀休系李家慈、任詠聖、林炫宏、文創系賴薏如,獲得優勝金口獎;林子祐、陳玥蓁、張薏姝、楊琳、許智婷則獲得佳作銀口獎。

謝美婷老師表示,本次參賽選手皆為第一次參與日本酒類盲飲品評,選手們在平常嚴格培訓及日以繼夜練習下,展現出成熟、穩重及專業技巧,獲得國際評審青睞,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順利奪得第二、三、四名及4金5銀共12大獎,表現值得嘉許。

觀休系副主任鍾涓涓則指出,該系以「培養高素質國際觀光休閒行銷人才,提供具國際水準之觀光服務」為主軸,與旅行社、旅館、主題樂園與休閒機構進行產學合作,使學生畢業後即能順利就業。該系成立至今,同學積極參與各種競賽,均有優異表現。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學生,參加第二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獲國際組第三名及大專B組3金1銀佳績。
龍華科大觀休系謝美婷老師指導學生,參加第二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獲國際組第三名及大專B組3金1銀佳績。
觀休系的「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近年來捷報頻傳,學生連續獲得2017年日本國際料理飲調大賽金牌、馬來西亞「Culinaire Malaysia 2017」國際廚藝餐飲競賽佳作、第五屆玉山竹葉青盃全國調酒大賽佳作、第一屆港都亞太盃國際調酒大賽職業大專傳統調酒組銀、銅牌、2018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經典調酒組雙金牌、第一屆國際澳洲格蘭納特貝爾皇家盃青年盲飲品評競賽1銀1銅2金口獎等佳績。

龍華學子去年參加首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也榮獲1金口3銀口佳績。今年更上層樓,榮獲二、三、四名及9項金銀口獎,表現優異。獲獎學子不僅為校爭光,同時藉由參賽累績經驗及專業實力,更為未來職涯發展,增添就業保障。

龍華科大強調,該校致力培育觀光行銷人才,從餐旅、飲調基礎,進階到侍酒師服務、品酒專業及盲飲品評等高階科目,均有完整一貫課程實務。同學參加各類競賽,不論是遊程規劃設計、創意導覽解說、飲料調製、侍酒師服務及品酒專業,全方位獲獎紀錄,足證觀休系雄厚實力,也印證該校務實致用的卓越成果。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