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陸生林陳進(中)參加第22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獲獎後與指導老師謝美婷合影。
龍華科大陸生林陳進(中)參加第22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獲獎後與指導老師謝美婷合影。

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 龍華陸生中藥養身飲品獲好評

文.圖 謝美婷
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陸生林陳進,參加第22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以新鮮水果、中藥等食材,調配出冬季養身祕方飲品,廣受評審好評,在職業大專傳統調酒組項目中,榮獲佳作獎肯定。

為培育飲料調製及調酒專業人才,提升專業技能並提供學生國際舞台,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主辦的「第22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日前舉行競賽暨頒獎,共有28國、近千位選手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今年金爵獎的主題為「養生飲品」,選手們挖空心思設計出各種特調飲品,來表現自己的創意,並與來自全省各地及海外選手相互觀摩增廣見聞,彼此切磋、交流學習,進一步提升專業技能。

龍華科技大學在本次競賽中,由觀光休閒系謝美婷老師帶領選手參加職業大專傳統調酒組,與83所學校、113名調酒選手一較高下。其中,林陳進同學選擇以「GingerGin」為主題,藉由新鮮水果、中藥等食材,傳達入冬養身祕方,熟練技巧並發揮創意的特調飲品,在激烈競爭中深獲國際飲調大師評審好評,順利脫穎而出,獲得佳作獎肯定。

文創系林陳進是來自大陸的學位生,因自身興趣選讀「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曾參加2017年AWI亞洲葡萄酒學會第五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精英賽總決賽,勇奪國際組全國總冠軍;2017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大專傳統調酒創作雞尾酒組優選獎;第一屆港都亞太盃國際調酒大賽職業大專傳統調酒組銅牌;第一屆美國密西根MNS國際菁英盃大賽創意調飲傳統調酒組佳作及菁英獎;第二屆台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國際組第三名等獎項,表現相當出色,本次獲獎再度為龍華增添榮耀。

文創系林陳進是來自大陸的學位生,因自身興趣選讀「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獲得許多獎項。
文創系林陳進是來自大陸的學位生,因自身興趣選讀「飲料與調酒實務」課程,獲得許多獎項。
指導老師謝美婷表示,林陳進在平常嚴格培訓及練習下,展現出成熟、穩重及專業技巧,獲得佳績。龍華科大鼓勵學生於課餘時間,積極參與各類社團與競賽,將課堂所學專業知識,從競賽中觀摩學習、累積經驗,除提升專業及實務能力,更能為未來職涯規劃發展,奠定良好穩固基礎。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