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龍華科大學生創作限量「龍寶寶肥皂」作品,特殊透光折射美感,散發出天然精油的淡淡香氣,獲得師生喜愛。
龍華科大學生創作限量「龍寶寶肥皂」作品,特殊透光折射美感,散發出天然精油的淡淡香氣,獲得師生喜愛。

「瘋手作x尬創意」市集 龍華科大師生發想創意交流成果

文.圖 研發處
為推廣創客精神,龍華科技大學於校內星形廣場舉辦「瘋手作x尬創意-創意市集」活動,藉由邀請業界創客共襄盛舉,分享有趣發明與創意,促進師生與業界跨域交流,期盼激發學生創意思維與活力,創作更具商品性及個人創意風格之作品;並透過手作活動,引起學生對創意發想興趣,體驗自造者的樂趣。

龍華科大創意市集提供學生創作展示空間,其中,工管系「我們又來了」與文創系「他們也來了」兩者攤位名稱相互呼應,充分展現殷切盼望此次創意市集的共同心聲。文創系主打作品是利用肥皂加入精油,做成不同造型,學生更發揮創意,創作專屬龍華限量「龍寶寶肥皂」作品,特殊的透光折射美感,散發出天然精油的淡淡香氣,增添生活情調,獲得師生們的喜愛;工管系則是主推手搖杯杯套及零錢袋設計,提倡環保、健康無塑運動,兩系學生創意與實用大比拚,表現不分軒輊。

另外,化材系也在攤位中陳展兩件作品,皆為系上學生的發想,分別是「口腔保健之不沾菌牙刷」及「可顯示電壓安培數之車充」。牙刷是利用特製刷毛,來達到抗菌的效果;車用USB充電器則能夠顯示汽車電瓶電壓,充電時能讓使用者清楚明瞭充電電流,在使用上更為方便。

創意市集不僅有創意作品,還能大啖美食。「我吃故我在」遊戲系的手工甜點美味,令人欲罷不能,展現同學們手作美食的好廚藝。校外廠商「幸~胡手作」提供自製調配的舒緩藥膏;「Du」香氛蠟燭、擴香瓶系列、「力克鴨」利用壓克力客製化項鍊、鑰匙圈等商品;「光和鹽設計」利用絹印來製作皮革設計;「花衍-手作花坊」手工乾燥花搭配玻璃盅,美化人們的心情。設攤廠商來自於不同領域,利用簡單手工玩意,讓大家一同來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主辦單位今年也特別邀請手作達人許秋惠講師,進行免費DIY蝶谷巴特手提袋製作,學員們聚精會神,設計屬於自己作品的風格,體驗不同領域的創作。

龍華科大表示,為培育學生創意、創新及創業各項技能,透過舉辦創意市集活動,提供龍華學子創意揮灑空間,不僅讓學子與業界創客互動分享,交流回饋,累積經驗及自信,更期望能激盪出更多優秀作品,進而勇敢邁向青年創業第一哩路。

此外,龍華科大推動創客教育不遺餘力,近幾年與地方政府攜手創客聯盟,全面開放校內創客資源給鄰近高中學校,成為高中青年創客的重要支持力量。龍華科大也期望藉由學校豐沛的研發資源及舉辦創意市集等活動,吸引更多的創客團隊共同串聯分享,進而帶動大桃園及新北市周邊地區整體創客氛圍。
學生DIY手作蝶谷巴特手提袋,完成作品後開心與講師合影。
學生DIY手作蝶谷巴特手提袋,完成作品後開心與講師合影。
化材系展出「可顯示電壓安培數之車充」,學生向參觀同學講解充電器使用方法。
化材系展出「可顯示電壓安培數之車充」,學生向參觀同學講解充電器使用方法。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