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詹曉青,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履歷競賽,榮獲全國影音履歷組第二名。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詹曉青,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履歷競賽,榮獲全國影音履歷組第二名。

「履行諾言 圖畫未來」 龍華科大詹曉青奪履歷競賽二獎

文.圖 趙娟黛
「履行對自己的諾言,圖畫自己的未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辦107年「履途」中文履歷&影音履歷競賽,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3年級學生詹曉青,由職涯導師趙娟黛老師指導參賽,榮獲全國影音履歷組第二名殊榮,並獲頒獎金1萬元。

本次競賽共吸引76所正在就讀或畢業學校學子近500人參賽。參賽者必須依據個人實際經歷與成長經過,模擬實際求職面試及應徵職務時所需資訊,製作完整履歷參賽。主辦單位期望比賽能夠讓學子藉由履歷製作,履行對自己諾言,圖畫自己未來,勇敢跨出職涯的第一步,將來在人生的旅途中,更加肯定每一份精采。

龍華科大遊戲系3年級學生詹曉青,上學期曾在學校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職涯影像」競賽中獲得影片組特優,讓職涯導師趙娟黛留下深刻印象。

在趙娟黛老師指導與鼓勵下,詹曉青這次參加中彰投分署「履途」履歷競賽影音組,她以3分鐘的履歷短片,闡述其夢想是成為一名剪輯特效師,詹曉青以「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為主題,說明剪輯特效師就像魔術師一樣,將不可能化為可能,可以實現其從小就愛幻想、天馬行空的一份職業。短片中並扼要呈現其在遊戲系課堂所學的動畫、3D特效作品以及外語檢定能力,詹曉青作品中充滿自信態度及專業實力,獲得評審深刻共鳴,最後順利抱得全國影音履歷組第二名大獎。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葛校長表示,學校致力於職涯輔導老師的培訓,鼓勵教師參加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培訓並取得證照,並建立諮商輔導預約系統,目前該校已有41位職涯老師,同學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尋求職涯相關輔導。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詹曉青(右2),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履歷競賽全國影音履歷組第二名,開心上台領獎。
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詹曉青(右2),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履歷競賽全國影音履歷組第二名,開心上台領獎。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近年來每年都獲得教育部青年署計畫補助,讓學生有豐富資源可以參加職涯諮詢與相關活動。學校開設的「興趣與職涯探索」課程,更是廣受同學們的歡迎與好評,希望藉由關懷學生的生涯發展,輔導同學適才適所,提早確認未來發展方向,開創人生的黃金坦途。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