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勇奪2018全國鼓陣大賽,創意鼓藝錦標賽公開組亞軍。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勇奪2018全國鼓陣大賽,創意鼓藝錦標賽公開組亞軍。

第六屆全國鼓陣大賽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勇奪公開組亞軍

文.圖 課指組
2018年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暨第六屆全國鼓陣大賽,於高雄大社青雲宮廟埕熱鬧舉行。龍華科技大學龍韻鼓陣社,從強敵環伺中一路過關斬將,全隊氣勢及整體默契,獲得評審高度青睞,勇奪創意鼓藝錦標賽公開組亞軍殊榮!

為宏揚道教傳統文化,提升民俗傳統技藝並呈現大社在地藝文特色,第六屆全國鼓陣大賽,日前一連兩天在高雄大社青雲宮盛大登場。由於這是年度的全國鼓陣重要賽事,國內各鼓藝團隊無不視為爭取最高榮譽舞台,青雲宮現場匯聚全台各地各路高手,鼓聲雷鳴磅礡,彷彿身歷古代戰場。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今年是第二次參加全國鼓陣大賽,由文創系牛道慧老師、電子系方仁駿老師及李四珍老師指導隊員,選擇難度最高的創意鼓藝錦標賽公開組做為挑戰。公開組競爭激烈,來自全台各路高手,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身專長特色,以吸引評審及全場觀眾目光,而其中評分項目主要是以自我風格與特色效果、肢體氣勢、音樂技巧、服裝造型體育精神四大元素為評分標準。

初賽階段,龍韻鼓陣社以多首經典曲目「鳳邑埤塘、雷霆交鋒、乘風破浪、山之喚天地人」等作為演出內容,此次主題設計為「驚雷鳳鳴雙面忍」,以忍者風格貫穿全場,鼓聲氣勢磅礡,其中也加入了民俗藝陣社的傳統宋江陣以兵器對決的精采橋段,一戰成名,獲得現場觀眾不斷喝采,紛紛對同學報以如雷掌聲,順利闖入決賽。

由於當日晚間將立刻展開決賽,團員們在結束初賽後,立即返回休息區,緊急召開小組會議,檢討初賽過程缺失,並針對敵手狀況進行沙盤推演及應戰策略。社長周冠宇特別對全體隊員精神喊話,希望大家拚盡全力,呈現最完美演出!

決賽現場,全隊鼓聲整齊劃一,氣勢驚人,讓現場觀眾驚豔連連,博得滿堂喝彩,許多觀戰民眾更成為龍華科大的忠實粉絲,大聲給予同學們加油打氣。龍韻鼓陣社在決賽的內容演出完整,整體氣勢及默契一致,都獲得評審加分,最後榮獲亞軍佳績。

捷報傳來,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特別感謝全體參賽師生的辛勞。葛校長指出,學校重視全人教育,在活動中培養學生團隊合作、激發其榮譽感,以凝聚團隊間情感與默契。龍韻鼓陣社經過長時間集訓及考驗,順利奪得亞軍,實為龍華之光。
葛校長說,學校藉由各類教學活動及社團訓練,形塑學生具備高抗壓、責任感,以及團隊合作等良好的人格態度。學生除了社團成果表現優異外,在學業、技職及就業競爭能力更是不遑多讓。他也期許師生們再接再厲,明年一定會重返榮耀,更上層樓!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兵器對決橋段引起現場觀眾連連喝采。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兵器對決橋段引起現場觀眾連連喝采。
龍韻鼓陣社全隊鼓聲雷動,獲得掌聲不斷。
龍韻鼓陣社全隊鼓聲雷動,獲得掌聲不斷。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來自海青班同學以柔軟有力的英姿,吸引全場目光。
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兵器對決橋段引起現場觀眾連連喝采。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