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龍華科大積極深耕教育新南向,與印尼國立技職院校協會15所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
龍華科大積極深耕教育新南向,與印尼國立技職院校協會15所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

深耕教育新南向 龍華科大與印尼15所技職簽訂合作備忘錄

文.秘書室 圖.國合處
龍華科技大學積極深耕教育新南向有成,校長葛自祥上月隨同教育部技職司赴印尼,宣傳2018印尼台灣技職高等教育展時,與當地許多技職院校建立深厚情誼,並力邀他們前來龍華科大,實地體驗該校國際化專業教學環境特色,以及技職教育的卓越成果。

日前印尼15所技職院校,在印尼國立技職院校協會帶領下,參訪龍華科大,同時進行交流與座談;龍華科大並與該協會及15所學校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以學校豐沛的教育與產學合作經驗,協助印尼培育出更多優質的技職人才。

印尼國立技職院校協會一行近30人,由印尼高等教育與科技部次長級官員Dr. Ir. Patdono Suwignjo、部長顧問Ir. Hari Purwanto及協會主席Rachmad Imbang Tritjahjono帶領,並由教育部技職司參事張佳琳、國際司科長陳立穎陪同抵達龍華科大,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及校內主管的熱情接待。

葛校長向參訪團成員表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連續6年獲選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106年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龍華科大是註冊率最高的私立綜合型科技大學,今年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0,414萬元的經費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這些指標不只顯示台灣社會各界及政府機關對該校的肯定,更足以證明龍華科大優異的辦學績效與成果。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為台灣台中以北地區第一所升格改制的私立科大,多年來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學校積極深耕教育新南向,目前也有多名印尼學生跨海來台就讀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生活及課業表現都很正常。許多印尼學生出國留學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夠學得一技之長,在回國之後能夠擁有就業競爭力。這一點,正是台灣技職教育和龍華科大的強項。

隨後,葛自祥校長以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名譽理事長身分,代表唐彥博理事長與印尼國立技職院校協會主席Rachmad Imbang Tritjahjono,代表兩會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分別與協會所屬15所院校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陸續進行師資培訓及交換學生、產學學程等具體事項,展開教育交流活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三)代表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與印尼國立技職院校協會簽訂合作協議。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三)代表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與印尼國立技職院校協會簽訂合作協議。
印尼15所技職院校,由國立技職院校協會帶領,參訪龍華科大,體驗該校豐富產學合作成果。
印尼15所技職院校,由國立技職院校協會帶領,參訪龍華科大,體驗該校豐富產學合作成果。
參訪團並進行校園導覽,陸續參觀三創中心、專業職能證照中心、觀光系實習旅行社、飲料調製專業教 室、貴重儀器中心、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電腦鼠與自走車展示、SMT表面黏著實驗室、創意成型中心、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以及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教學設施,讓遠道而來的賓客們,體驗該校國際化教學及跨領域的多元學習環境,更了解台灣技職教育及龍華科大「務實致用」的教學及產學成果。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