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潮海遊」「HAKKA浪漫台三線」遊程競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雙獲佳作

「潮海遊-海洋文化觀光」遊程規劃競賽、「HAKKA 2017浪漫台三線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休系學子雙雙榮獲大專組佳作,成績不俗。

龍華科大張玉蓮老師(中)指導田家綾、蘇喜玉、蔡翔名、吳聿涵(由左至右),獲得「潮海遊-海洋文化觀光」遊程規劃競賽佳作。
龍華科大張玉蓮老師(中)指導田家綾、蘇喜玉、蔡翔名、吳聿涵(由左至右),獲得「潮海遊-海洋文化觀光」遊程規劃競賽佳作。
龍華科大李約瑟、林姿瑩、劉芝妤及林宛春(由左2至右),獲得「HAKKA 2017浪漫台三線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佳作肯定。
龍華科大李約瑟、林姿瑩、劉芝妤及林宛春(由左2至右),獲得「HAKKA 2017浪漫台三線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佳作肯定。

「潮海遊-海洋文化觀光」遊程規劃競賽舉辦目的,是促進海洋休閒觀光發展,同時鼓勵青年學子發想創意,培養海洋觀光遊程規劃能力,以融合海洋文化、觀光、休閒及教育等題材,設計出台灣深度旅遊行程。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田家綾、蘇喜玉、吳聿涵及蔡翔名4位同學,由張玉蓮老師指導,規劃「無懼藍洋 愛海無限」遊程參賽,自近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及獎金2000元的好成績。

張玉蓮老師表示,此次觀休系同學所設計的「無懼藍洋 愛海無限」作品,是採用PBL問題導向策略之設計,藉由「陸上造礁、針織珊瑚」特色,並結合AR擴增實境體驗,讓團員從中初步認識並瞭解如何保育珊瑚,同時在旅途中透過淨灘活動維護海洋環境,讓國人對於海洋相關議題更加重視並珍惜。

張玉蓮說,觀休系參賽同學,特別設計以融入AR擴增實境科技的創意發想為特色,而為避免發展觀光而犧牲環保,因此該遊程除深入地將海洋休閒、歷史文化教育等安排進遊程規劃中,並附帶責任(生態)觀光,希望能夠兼顧發展觀光並保護自然環境的理念訴求,也因此贏得評審一致好評,獲得佳作肯定。

另外,「HAKKA 2017浪漫台三線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活動」,是由桃園市府客家事務局、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以促進學生對於客庄人文特色旅遊景點分布之認識與瞭解,並增加景點導覽旅程設計,進而提升國人對客庄文化主題旅遊的深度與廣度。

龍華科大觀休系由張玉蓮老師指導的林姿瑩、劉芝妤、林宛春及李約瑟4位同學,規劃出「探索菁螢桐」遊程作品參賽,帶領大家深入探索苗栗南庄地區的客家文化風情,以現代文藝氣息,交織台灣鄉村的人文美景,讓遊客在旅程中可以細細品味並了解台灣客家民俗文化特色。該遊程也自50餘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的好成績。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表示,系上課程除了平時的課堂理論學習及實務操作,也鼓勵學生將創新創意融入學術與實務中,同學們結合豐富專業職能經驗,近年在競賽中屢獲佳績,包括綠遊農場智慧導覽競賽獲三獎及網路人氣獎、金鳶杯台灣創意導覽解說競賽獲二、三名及佳作、2017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獲銀牌等獎項,也肯定該校致力培育觀光餐旅專業人才的豐碩成果。

[回電子報首頁]